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青發會變成連勝文的玩物

『青發會不如改名「連發會」,因為連勝文在協助年輕人創業之前,已經先行佔領青發會「創業」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青發會不如改名「連發會」,因為連勝文在協助年輕人創業之前,已經先行佔領青發會「創業」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陳安文

報載,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連勝文,即將接任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希望重整該會組織、路線及僵化的機制;並準備將選舉結餘款投入公益,提供資金協助年輕人「創業」。

據了解,青發會是前行政院長連戰於1997年倡議創設,由政府與民間企業人士組成,連戰出任董事長迄今,執行長則由黃德福自1999年接任迄今。沒想到事隔多年,連勝文不但繼承父業,據說競選時的發言人錢震宇及重要幕僚可能也都會到青發會。

果真如此,青發會不如改名「連發會」,因為連勝文在協助年輕人創業之前,已經先行佔領青發會「創業」了。殊不知,青發會應屬於財團法人的公益性質,連如果可以輕易大軍入境,不啻是成了個人企業,難道有錢挹注就可以當執行長嗎?

筆者認為,連勝文如果對政治還有一絲希望和敏感度,應該勇敢走自己的路,設法樹立清新形象,挽回「社會觀感」。如果繼續依靠黨國或父親連戰的老路,將來任何選戰,勢必遭到相同的結果。

(公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