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郭台銘不要鬧了!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政治和社會的劣勢會趕跑投資,「別逼我離開台灣」。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則在同一天指出,鴻海集團本來要在台中港區投資2000億,開發「智動化創新園區」,但後來因兩岸服貿協議沒通過,此投資案就暫停。(彭博社)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政治和社會的劣勢會趕跑投資,「別逼我離開台灣」。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則在同一天指出,鴻海集團本來要在台中港區投資2000億,開發「智動化創新園區」,但後來因兩岸服貿協議沒通過,此投資案就暫停。(彭博社)

◎黃子維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1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政治和社會的劣勢會趕跑投資,「別逼我離開台灣」。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則在同一天指出,鴻海集團本來要在台中港區投資2000億,開發「智動化創新園區」,但後來因兩岸服貿協議沒通過,此投資案就暫停。

有趣的是,在胡志強對號入座的隔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也表示,鴻海集團本來要到高雄路竹投資2000億,卻因政治太亂而暫緩。有鑑於此,讓人不禁質疑的是,所謂鴻海的2000億投資,到底有多少真實性? 怎麼會鬧雙胞呢?

事實上,任何稍具政治敏感度的人都可以猜出郭台銘選在此時談話的用意,無非是想要複製2012年成功挺馬連任的劇本,希望透過軟硬兼施的喊話,說服「經濟選民」投票支持特定陣營。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宣揚其政治理念,企業家透過暫緩投資來表態,雖不高尚,並不違法。然而,倘若郭台銘真的關心台灣,為何不公布鴻海集團在台灣與在中國的投資總額與雇用人數,先證明確實「根留台灣」,否則又什麼說服力呢?

(智庫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