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談》王金平PK吳敦義

二○一六大選國民黨不應該缺席,但真正的人選究竟是誰?費人疑猜。假如馬英九能撇開私心,讓一軍代表王金平和吳敦義好好PK,提出像樣的候選人,走出「小三」的陰影,戰局必然有所不同。

 副總統吳敦義(前左)、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右) 。(中央社資料照)

王金平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國民黨人選,他沒有馬英九執政不力的包袱,更不代表已經失敗的馬英九親中路線,而他和蔡英文都曾在台灣最後一位「強人領袖」李登輝的政府任職,加上本土色彩鮮明,可說是在馬英九之後,國民黨逆轉求生的唯一機會。

但深藍強加省籍歧視,連出身貴州這種邊疆的人士都以高級外省人自居,對於王金平鞭以「莫須有」的罪名,動輒以「同舟共濟」之名,大搞分化,導致國民黨馬後好好的一盤局,頓成「破磚爛瓦」,呈傾頹崩潰之狀。

吳敦義是馬英九選任的副手,縱使他的民間聲望不高,和馬英九同綁一條褲帶;但吳敦義選戰經驗豐富,曾在中部、南部膺任要職,且任黨部秘書長、內閣首輔,站上台就是一號人物;吳敦義欠缺的,不過就是一個「機會」,馬英九連一個機會都不給吳敦義,「太不專業了吧!」

王金平代表的是國民黨本土勢力,和蔡英文的民進黨有交集;吳敦義代表的是馬英九執政的延伸,戰力豈是區區的黃復興黨部所可比擬。就讓王金平和吳敦義好好PK一下,推出最強的候選人,相信國民黨「馬上」走出小三的困境。

現在的總統大選,不見政策,只有遊山玩水,說風涼話,打嘴砲回應時事,純粹擺爛。台灣外有強敵,經濟走疲,內政待興,財政待解,可說百廢待舉,萬事待興,不是這般太平歲月。總統大選,不應該是這種不堪的局面。

馬英九,放過台灣吧!(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