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誰「殺」了國民黨中常委?

美國牛肉進口談判輸到脫褲、國民黨中常委全部廢黜重選,馬英九「治國無能,集權有能」的真面目,已無所遁形!

馬英九一手操控下,中國國民黨黨代表選出的中常委全遭廢黜,以一人而廢掉整個中常會,以改革之名行集權之實,重選後的中常會,在馬欽定人選參選下,將由馬家軍主宰,全黨侍奉馬一人。

透過「黨內民主」選出的中常委,因黨魁馬英九一人一言就全部罷黜重選,使用的更是列寧式政黨操作手法,要所有中常委「自行請辭」,不辭就會被鬥倒、鬥臭,這種手法與「政治謀殺」何殊?

誰政治謀「殺」了中常委?夠格當「一級元凶」的就是黨魁馬英九,從權力集中、博取改革聲名、立威等等看,他有充分的作案「動機」,也只有他具對中常委開鍘的「權勢」!

幫馬「殺」了全部中常委的「二級嫌犯」,就是國民黨考紀會,這個冷單位在馬上台後,有若新幫主即位、「刑堂」重開,威風八面,鍘了楊吉雄、江達隆後,順勢拉李全教、陳杰等十二人下馬準備問斬。

不過,不少人質疑,以國民黨每選舉必送禮的歷史共業,連馬英九都收了不少禮品,哪會只有這十四人送禮涉賄?鍘了這十四人,就能證明其他三十多人清白?恐怕馬英九也不相信。

「殺」了中常委的「嫌犯」,當然也包括中常委自己,黨內選舉賄聲賄影,就是共犯結構的產物,也給馬開鍘下刀、為己立威集權的藉口。

在擁馬的政、媒合力操作「政治謀殺」中常委、重選符合馬意的中常委之後,「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將形成「馬一人獨霸」,兩蔣獨裁統治時代的「黨國體制」幽靈,已籠罩在台灣天空!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