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廣場》柯文哲與韓國瑜

◎ 秦靖

六都市長最新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吊車尾,各項指標也敬陪末座,甚至連台北市的光榮感及幸福感也是最低。自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柯文哲民調連年墊底已是常態。

二零一九年,柯文哲針對市政表現評比墊底,大言不慚地說著,政府效能最大問題是KPI,而國內KPI評算標準是「選票」,「雖然我還是支持民主制度,但有時候對民主到什麼程度會有點猶豫」。並說著,「我接觸中國官員,感覺素質上比台灣好。」換言之,柯文哲認為市長評分用「選票」,人民一點都不知道他多棒。

二零二一年,柯文哲的說詞變成,台北市的客觀數據還是全台第一名,台北市還是全台灣的最幸福城市,對市長不滿意沒關係,對市政滿意就好。

今年柯文哲再度墊底,柯文哲則回應,市民的高標準要求是進步城市的象徵,但仍大扯台北市各項客觀指標依然遙遙領先,不過他卻忘了,去年的最幸福城市在今年卻被台北市民認為最不幸福也最不光榮,這樣的轉變究竟是客觀還是主觀?

台北市身為首都,中央挹注最多的資源,客觀條件領先各縣市,本來就是非常正常的事。柯文哲的「主觀說」恐怕證明了他就是一個「雞肋市長」,台北市沒有這樣一位天天噴政治口水的市長,人民的日常生活依舊運行。但人民的感受非常直接,這樣一位執政低劣的市長讓市民感到羞恥,導致光榮感、幸福感偏低。

這樣的情況像極了韓國瑜!韓國瑜執政時的高雄市民三不五時被訕笑為「發大財」市民,那種羞恥感強烈、深刻,也導致後來韓國瑜被「高票罷免」。柯文哲不相信人民「主觀」意識的表達,猶豫民主過頭不好,大讚中國官員的素質,像極了共產黨。只不過,柯文哲夢想的二零二四年總統大位,到時可是台灣人民「主觀」投票,不是中國習近平說了算!(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