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廣場》兒虐與教師法,讓更專業的來吧!

◎ 謝國清

從週一起,立法院教委會開始進行教師法修法草案的逐條審查,很遺憾的是,週一的審查結果,針對兒虐案件依然由學校教評會處理,且維持高出席門檻的條件,這恐怕會繼續讓校園兒虐案件無法有效被處理。

家長及兒少團體的主張是,兒虐案件應該由更專業的專審會進行判斷與審查,學校教評會則應降低出席及表決門檻至各二分之一,才能有效消除校園兒虐事件。

根據中山大學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校園霸凌誤判率達兩成」且「中小學教師虐待學生的狀況也約兩成」,而全教總理事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在台灣,管教與霸凌有模糊地帶。」在這種眾所周知的狀況下,如果我們不趕緊引進更專業的專家來協助學校老師進行判別與審查,難道我們還要繼續讓兩成多的孩子在校園內陷於「管教與霸凌的模糊地帶」嗎?

家長及兒少團體的另一項主張是:「涉及兒少權法或刑法傷害罪確認的案件,應該立即予以解聘」,過去有些兒虐案件是加害老師繼續留在校園,受害學生卻黯然轉學,這真是不公不義的狀況!此外,這種案件如果還要經過專審會或學校教評會的調查及審判,也將會帶給孩子二度傷害,所以,我們才主張:「涉及兒少權法或刑法傷害罪確認的案件,應該立即予以解聘」。

本週三立法院教委會將繼續進行逐條審查,期待立法委員們能審慎思考家長及兒少團體的主張,修改週一所做成的決議,讓家長可以放心把孩子交付給學校,老師可以安心的教導與陪伴孩子,孩子在校園內則不再受到任何身心上的傷害。

(作者現任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編輯精選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評論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