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穩輸的「圓周遊戲」

甘比亞外長與中國建交場合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路透)甘比亞外長與中國建交場合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路透)

國安局長楊國強才說,如果北京對蔡英文就職演說不滿意,可能採取關閉協商機制、停止陸客來台、在國際上採取外交施壓等三種手段。果然, 二○一三年底與我斷交的甘比亞,經過兩年多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復交。而且,時間點選在馬英九出訪期間,再怎麼往警告蔡英文解釋也不能說是對馬英九表達善意吧。況且此事駁斥,「一中各表」確屬痴人說夢,甘比亞忽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忽而承認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實踐證明只有「一中一表」。

建交公報中,甘比亞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老掉牙的一中原則三段論。但「這個人」至今仍自欺欺人,彷彿有了所謂的九二共識、外交休兵、簽署協議,台海便處於「六十六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他不想看,中國對台武力威脅迅速上升,外交戰場鴨子划水隨時可清空台灣邦交國,經濟統戰台灣的三中一青,共諜網吸收國軍高階將官,國家隊收買或入股高科技產業,都是天天在進行的顛覆。小騙子是被大騙子利用?還是疼惜?自己去想想吧。

中美洲議會網頁登載中華民國為「China(Taiwan)」,馬英九說文解字:對邦交國而言,China就是代表中華民國,才是「正式國名」。亦即,二十幾個邦交國的真實意涵就是:中華民國被虛構成代表中國的政府!或許他會拿此佐證「一中各表」,但甘比亞總是只能在兩者之間擇一承認,且多個邦交國見異思遷還有賴老共「婉拒」,這不就如同台獨剋星的舉報戳破「各表假戲」嗎?「並非針對任何人」,說穿了就是針對台灣,中甘建交公報不言可喻。斷交也是馬執政,復交也是馬執政,「活路」還沒卸任就被證明是「死路」一條了!

統派玩了十餘年的「曖昧各表」,圖窮匕見的結果是,中國亮出「同屬一中」的底牌。馬英九,只是老共「行騙台灣」的馬前卒,如今政權輪替了,這齣假戲也不必再演了。唯獨馬英九還想利用權力黃昏,盡其所能賣力推銷早已被周子瑜事件戳破的「各表假戲」。統派還想把中甘復交的力道推諉蔡英文,真是毫無命運共同感可言。老共有個政治幾何學,「一個中國原則」是圓周率,永遠不變;馬英九執政,配合老共把半徑愈縮愈短,圓周因此縮小到「同屬一中」。這個人或許不在乎圓周愈來愈小,因為新政府的緊身衣愈來愈窄,「維持現狀」就成了維持他的「總路線」!

馬英九,真像一九四九年的李宗仁。毛澤東提出和談條件,包括「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廢除中華民國法統」,李宗仁代總統竟願接受以之做為和談的基礎,搞到最後連談判代表都集體投降。今天,老共亮出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共識」,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的想像空間,遑論只想以「中華民國憲法」當一中繩索綁住蔡英文。如此這般,跟當年的「迫降」,豈不類似?馬英九以「看守總統」,畢業旅行還以破產的「各表」掩護「正式國名」,如何讓人聯想到「捍衛中華民國」?

馬英九的和平是假象,爛攤子即將丟給新政府,蔡英文一定要徹底劃清中華民國與「正式國名」的虛實,別再跟老共玩穩輸的「圓周遊戲」了。台灣指標最新民調,「同屬一中」若是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八成以上民眾不能接受,若是同屬中華民國,仍有六成民眾不能接受。人民智慧,遠勝政客。至於「九二諒解」,有人可能視為具有彈性的橄欖枝,但對手一旦上鉤往自己的堅定立場走一步,老共往往先將對手的讓步鎖住然後勒索更大的籌碼。透過此一法寶,七年多來從台灣撈獲多少籌碼,蔡英文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