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孫中山與國民黨魔咒

據說馬英九每天上班,要先向「國父遺像」行禮;一個地方派系背景的國民黨立委,為表愚忠,竟即興指揮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陪她向「國父遺像」哈腰。

這個老K黨真是專搞逆向行車的怪胎:它掠奪國家財產變成黨產,人民要追討,它卻偷偷出售,打死不還;它唯一的正當黨產——「總理」和「總理遺囑」,卻強行要人民接收。

國民黨的「總理遺囑」,內容提到兩種人:同志與民眾。遺囑是在訓誡國民黨「同志」,而不是向「民眾」交代後事。那是不折不扣的黨產,國民黨卻把它「國有化」,逼人民跟著拜。

戒嚴統治時代,政府機關和學校禮堂,最嚇人的標語,除「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之外,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國民黨的洗腦教育,連小學生都要像和尚念經,碎碎念「國父遺囑」 。

孫中山的「遺囑」,在台灣還適用的只有四個字:「喚起民眾」。他糾合的革命組織,在清末「喚起民眾」,推翻「滿清異族統治」;但他在台灣吸收的徒子徒孫,有人看懂,也有人看不懂,這四個字正是要命的所在。

解除戒嚴之前,國民黨以洗腦、愚民治國,統治機構,包括教育與媒體,全部都姓「黨」;他們要民眾昏睡,不能去喚醒;說良心話要喚醒民眾的「異議份子」,不是坐牢,就是流亡海外。

民主化打破一言堂,但國民黨卻靠拉攏地方黑金保政權,抗拒改革,反而是不甘心念「國父遺囑」的民進黨和太陽花學運,獨領風騷「喚起民眾」,打敗腐化成習的國民黨。

老K黨徒只知道對孫中山哈腰如儀,卻不知道「國父遺囑」已成國民黨的魔咒!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