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環保署真的很機車

◎ 黃瑞麟

環保署試辦機車騎士在安全無虞下停等紅燈時熄火。(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環保署突發奇想,認為要減少空污,讓pm2.5指數下降,應該從機車停紅燈熄火做起。這根本就是怕人燒炭自殺,要求買木炭要管制的翻版!

去年筆者曾經試過,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一些超過百秒紅燈路口處熄火等紅燈,就遇過紅綠燈無倒數秒數顯示參考,導致綠燈亮時才發動機車,甚至發動不順利,影響後方車輛行進。

加上最近新聞偶爾報導,機車騎士等紅燈時,遭闖紅燈者、煞車失靈者撞擊;倘若所有機車都熄火,突發狀況無法立即發動引擎躲避,將可能導致更多不幸事件!

真正造成空污車輛,其實是烏賊車,環保署應該查察這些車輛與取締,而不是找機車族的碴。何況,為了減少空污日益嚴重,卻導致車禍意外增多,不僅本末倒置,更是拿騎士安危開玩笑,環保署願意負責嗎?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