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女性看大選﹞拔柱之後,執政黨該做事了吧!

◎ 徐伊佩

中國國民黨歹戲拖棚之換柱大戲總算結束,在這段時間占據多數新聞版面的無不是這些中國國民黨黨內權力傾軋與柱柱姊為黨為國的慷慨發言。眼看大選已近,我想選民更想瞭解的應是兩黨的具體政策為何?

選舉是從小公民課本上教導的人民的參政權,是人民主權的實踐也是執政黨施政的檢驗,雖說台灣已走過兩次政黨輪替,符合政治學學者杭亭頓論及民主的鞏固即是經過兩次政黨輪替的定義。然而長期兩黨競爭的態勢下不免使得代替人民發生的小黨聲音總是微弱,無論是大黨小黨,在民主社會中應有同等為人民發聲與受關注的權利,而此次國民黨內干戈之事躍然掩蓋其他政黨在媒體的曝光度,實令人納悶難道換柱此事跟攸關人民生活的競選政策相比更為重要嗎?

卡爾馬克思曾說經濟是底層建築,台灣社會目前低迷的原因即來自經濟狀況的悲觀,在出口連八黑的狀況下,無薪假捲土重來,而目前的執政黨不知是否因即將下台緣故,似乎無具體積極作為在處理無薪假的問題。

政治既然是眾人之事,就應將重點放在如何使人民安居樂業的具體政策發表與執行,而非僅是政黨為了拉抬選情或權力競合的演出,否則只讓人民在一次一次的選舉後從期望變成失望,生活從希望變成無望而已。選民要的不是一個只會喊口號的領導人,而是一個能讓我們吃得飽穿得暖的社會!(作者為國考考生,彰化市民)

市長的小三小四

◎ 劉瑩

結婚三個月,有天老公從外頭回來,說他交了一位小三,以後不能天天回家了。生性溫馴的老婆想想,至少一、三、五還會回家嘛,忍了,說不定哪天他膩了或被家裡很富有的小三趕出門就回家了。

又過半年,這次更勁爆了,老公回來說又多了位小四,而且這位才是他暗戀多年的真愛,當時跟小三交往的一半原因,就是為了接近這位佳人;這次好不容易明算暗算幹掉一堆敵手,爭取到相處三個月的機會,抱歉,下週起他要離家百日,如果追到手,他就不回來啦。

老婆臉色一沉:可是下週颱風要來了!上次颱風來,大門被你挖了個大洞沒補回去,水淹到一米七,你忘了?

老公說,沒關係,有事找我老弟,我交代好了。

老婆越想越生氣,乾脆,馬上離婚!老公卻冷冷的回:不行,老婆也要留備份,萬一沒追到真愛,我也不想當光桿啊。不過,要是我追到佳人,到時你不離也不行!

這是哪個八點檔連續劇的大反派主角啊?不,這就是我們的某六都市長。更好笑的是,之前他才公開在大街上訓誡隔壁鄰居,牽手不同意,就不可以拋棄牽手去追小三呢!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