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二○一六共識 一中破表

一九九二年,兩岸第一次官方授權的會談,雙方對一個中國的原則如何表述,並沒有達成共識。馬英九自二○○八年起執政,就一直對外強調,兩岸關係的基礎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但是中共認為,「一中各表」根本是隱性的兩國論,於是堅持只提一個中國原則。

馬英九為迎合中共的要求,之後在兩岸政策中閹割了「一中各表」,只留下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中共政權也開始引用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個名詞迄今。

馬英九執政的七年半時間,中華民國於焉消失不見,中共在全世界壓制中華民國的國號與國旗。

甚至在台灣,只要有中國官員出現的場合,馬英九政權都會自動撤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即使如此,馬英九還是沒有這個膽子喊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這種驚人口號,直到急統派義和團洪秀柱的出線。

也多虧洪秀柱的急統意識,立即造成不分藍綠的大反擊。為了保選票,中國國民黨只好在黨綱中重新確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洪秀柱,國民黨提名的二○一六總統候選人,不但活生生地把自己講的「一中同表」吞回去,中共與馬政權苦心營造多年的「九二共識」,也因此毀於一旦。

「一中同表」是出於洪秀柱的政治「天才」,還是中共在背後的指使,不得而知。至少目前所看到的結果是,「一中同表」根本上不了檯面,二○一六大選最後結果,台灣人民的共識就是「一中破表」了!(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