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果然要革命了

教育部長吳思華太聰明了,所以聰明反被聰明誤,滅火變放火,救命變革命。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聰明之一,能閃就閃。既然台中一中的正門有抗議學生守候,就繞由側門入校。號稱面對,何以不敢一問一答,真理不是越辯越明的嗎?若非心虛,何以不敢正門進出?何以不願徹夜長談,寧願倉皇遁逃?

聰明之二,錯都是前任的錯。吳思華強調課綱微調案在他接任前都已完成,基於行政一體,他願意致歉,卻不肯撤回。這是太聰明的鋸箭法,「思華」的吳部長應該唸過陶淵明的「歸去來辭」:「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道歉代表有錯,有錯卻不改,又算是啥認錯呢?這又算啥身教呢?

而且,只有前任部長犯錯嗎?新舊課綱並陳是吳部長的「良心發明」?還是被全台學生抵制,才「逼出」的煙幕?書商都已印完新書了,教育部才發公文,這種以時間換取空間的「陽謀」,唬得了學生嗎?

聰明之三,微調課綱的根本問題在於程序錯誤:檢核小組不合法,欠缺專家不合情,黑箱公聽不合理,藐視法院不受教……教育部一錯再錯,全國高中生都看見了,吳部長真以為避而不談,就可以一手遮天嗎?黑箱課綱不就是教育為政治服務的結果嗎?呼籲「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校園」的吳部長要如何解釋呢?

台灣曾經流行過一首「愛國」歌曲《莫等待》,歌詞寫著「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如今高中生都喊出了「自己的課綱自己救」,死不認錯、死不悔改的大人們,就等著革命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