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家正常化才有救贖與解放

所謂的「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卻成為國共聯誼會的基礎,中國人的虛構能力真是比小說還離奇。李登輝多次強調,「九二共識」是「嚎肖話」,當年根本就沒有達成共識。馬英九仍堅稱,「九二共識」的內容,是由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拍板定案。但黃昆輝質疑,當年馬英九自己便稱「九二會談功虧一簣」,哪來的「九二共識」?當年的總統是李登輝,陸委會主委是黃昆輝,馬英九不過是副主委,總統、主委說沒有的事,副主委煞有介事,馬英九難道當時是太上總統嗎?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上面的人說沒有,下面的人說有,很明顯,這是下面硬要栽到上面的頭上,以此來合理化:這是他們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把沒有的說成有,又把責任推託別人,這就是具有馬英九特色的太極拳。所謂的「九二共識」,如果真有其事,如果全民擁戴,依馬英九的政治風格,一定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輪不到別人。然而,所謂的「九二共識」,蘇起早已承認是自己的創造,於是馬英九轉而把它的出生證明,推到當年的總統李登輝身上,惹來「嚎肖話」之譏。馬英九的張冠李戴,根本就是胡扯淡嘛!

馬英九如此,馬2.0也好不到哪裡。打著改革、貼近民意、黨產歸零、修憲等口號出場,朱主席上任後那些口號一一變成假議題,唯剩延續、深化、豐富「九二共識」。他在「朱習會」表明心跡,「兩岸同屬一中」,被美聯社解釋為「確認與中國最終統一」。國民黨要求立即更正,以正視聽,簡直是掩耳盜鈴。虛構的「九二共識」,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加重劑量,變成「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馬1.0,「一國兩區」;馬2.0,「同屬一中」。這,不是赤裸裸的終極統一嗎?

馬1.0,從一中各表到一國兩區;馬2.0,從延續九二共識到兩岸同屬一中,明顯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他們之所以斗膽如此,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符咒。台灣是民主國家,國家是人民的意志總和,即使憲法文本也不能凌駕國家主人。但馬1.0和馬2.0深知,他們的意識形態與政治主張,市場極小。於是,他們另闢蹊徑,不走主流民意路線,而是搬出「中華民國憲法」的符咒,當作鎮壓人民意志的大山。他們想唬弄人民:憲法文本地位最高,人民只有服從、沒有改變憲法文本的權力。

這,其實就是獨裁者的思想,近百年來的獨裁者,總利用美麗的憲法修辭,把人民的權利剝奪殆盡。獨裁者制定憲法,人民遵守憲法,從而,獨裁者吃定人民,這就是他們的戲法。以故,制憲,公投,甚至人民主導修憲,對他們都是大逆不道。台灣,不就是這樣嗎?「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賣台,不就是霸凌人民意志嗎?這部「中華民國憲法」,即使在中國制憲之際,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區域也沒有參與,台灣人民更沒有參與,如今卻被馬1.0和馬2.0當作「一中是指中華民國」的依據。他們當然知道騙不了老共,因為這是用來騙台灣人民的。

今天,「中華民國憲法」的符咒一直玩,只會警醒更多人認清到,這個符咒在台灣衍生的體制,過去是流亡政府的違章建築,現在是認賊作父的賣台工具。在公民意識高漲的台灣,「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所產生的危機,只會導致更多人體認到,必須徹底打破這個虛構,才能免除被出賣的命運。在國民黨長期洗腦下,有人誤以為「中華民國」是神主牌,台灣靠它才能生存與發展。但馬1.0和馬2.0暗度陳倉,「中華民國」淪為「中華台北」(實為「中國的台北」),弄巧成拙反而讓更多人看透:「中華民國」才是「維持現狀」的暗礁,國家正常化才有救贖與解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