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支持國軍用飛彈打下超越中線的共機

◎ 姚中原

中國擅自劃設接近海峽中線的M503新航線,引發國安疑慮,三月九日有立委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時表示:「若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可不可以來一隻打一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陳永康承諾,國軍除了用飛機攔截,還有飛彈攔截等作為,「保證可以做得到」。上述國防部堅定說法,值得全體國人支持與肯定!
 圖為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海空域是全球防空雷達及防空飛彈陣地部署最為密集地區,有極高的敏感性與軍事性。但近年來,中共軍機已多次侵入台灣國際領空,使得我國家主權及空域受到很大的威脅。例如去(二○一四)年八月廿五日,中共的運八電子偵察機曾兩次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再如二○一一年六月廿九日,中共亦有兩架蘇愷廿七型戰機企圖不明的飛越海峽中線,都引起我國軍的高度警戒。

根據美國國防部去年所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內容顯示,當前在台灣對岸的中共各軍事基地,不需加油即可飛抵台灣的各型戰機約有五百架,必要時可立即再增加數百架。以上事實說明,除了針對台灣所部署的一六○○多枚短程彈道飛彈是主要威脅外;另對台灣國家安全的第二大威脅,就是中共可隨時攻台的數百架戰鬥機。

兩岸關係雖然持續發展,但中共因應台海未來可能戰爭所做的軍事部署及準備,從來沒有任何減少的跡象。努力維護台灣的空域,捍衛國家的主權,以及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國防部的重要職責。

此次,副部長陳永康在立法院保證打下共機的宣示,已說明了我國軍捍衛領土的堅定抗敵立場,值得國內各界及國際社會的省思與重視!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