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人的圖書館 令人感動

◎ 邱炳進

日昨專程到高雄,參觀十一月十三日開始試營運的高雄市新總圖書館,令人非常感動。

高雄市新總圖書館的誕生,擺脫了高雄市缺乏國家級圖書館的缺憾。能夠完成此一歷史的使命,我們看到政府與民間充分的合作,才得以在兩年多的時間,就完成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的綠建築。這個圖書館擁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是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首創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概念,館內處處見巧思。

最值得一提的是,軟體館藏由民間募款達五億,並首創以網路選書捐款達百萬冊以上。高雄在地企業,諸如「華立」、「光陽」等,捐助大額款項,資助高雄市提升文化建設,新總圖書館並以館內空間冠名,以表彰這些出資的企業。這些企業,在高雄深耕多年,為感念提供養分、孕育他們成長的高雄市,如今反哺報恩,資助高雄市提升文化水平,令人敬佩!這些在地企業不會高調,到處替某一政黨的人助選,也不會到處嚷嚷:「不要逼我離開台灣」,這些在地的企業家,才是真正的愛鄉、愛國啊!

每次到高雄,都感受到高雄的改變,高雄的建設一一到位,高雄的天際變乾淨了、高雄越來越漂亮了,高雄人更有自信了!祝福你們!(作者從事教職,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