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連發vs.鄭德美 「中將洞庭湖」講古論今

◎ 廖念漢

上週媒體報導「國防大學變成中將洞庭湖」(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1000295-260102),提到去年七月迄今,國防大學副校長職位,換了四位中將,平均每人做不到四個月就升官的怪現象。一位將領表示,國防大學副校長職(兼戰爭學院院長),已儼然成為調節高階人事的「洞庭湖」。其實若再加上傅永茂,實則五位,「轉得比走馬燈還快」。

退役中將、前立委帥化民曾批評陳前總統任內將官升遷沒倫理沒制度。他說:「倉倉促促這種酬庸,會打壞軍中升遷的一個倫理,跟一個人事的紀律,這樣的話,你每一個重要的軍職,都是三日京兆。」(http://news.tvbs.com.tw/entry/159050)說得義正詞嚴,擲地有聲。七年後,若把批評對象換成馬總統,依然鏗鏘有力。且上述五位中將之一,沒歷練軍團指揮官,卻能高升陸軍副司令、副參謀總長的職務,不知帥委員是否有被打臉之感?

猶記馬總統上任之初,信誓旦旦要落實軍中任期制度,難道連「使命必達」的國防部都敢呼攏三軍統帥?「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這首詩用在「中將洞庭湖」說,固然傳神,但如用在國防大學校長鄭德美身上,則更有神韻。

前戰略顧問余連發,因五年內由中將升上將,被部分媒體諷刺是靠當過陳總統侍衛長的裙帶關係「坐直升機」,破壞軍中倫理制度。如今馬總統侍衛長鄭德美,月前同樣五年內升上將。一位期別及資績分均高於鄭的候選中將,只得吞恨退伍。請問帥委員:難道這就是「廓然大公」的馬總統嗎?

當初多少名嘴把余罵得體無完膚,殊不知余從中尉排長至少將師長,每年考績都是優等(除一年自願讓出),遇到陳總統是他個人的機運造化。何況余開明、真誠、平實之領導風格,讓所有部屬至今懷澤依舊,是以余完全無負陳總統提攜之恩。有「六日部長」,就有四月副校長,五年當然可以當校長。如今「洞庭湖說」讓余得以洗刷塵垢,且余在軍情局長任內,因「涉嫌掏空上海印刷廠弊案」,被媒體潑得滿身汙水,經檢方「鉅細靡遺」的偵辦,也已予不起訴處分,還其清譽。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祝福余司令!

(作者曾任憲兵二○四指揮部政戰主任,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