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命中國》

◎ 吳惠林

《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是最近出的一本中文版新書,原書雖是兩位美國人在二○一一年寫成的,但在兩岸密切簽署各項協定、有毒澱粉肆虐,以及歐習會諸議題受全球矚目的現時,特別值得台灣人民仔細閱讀,以免持續受騙、受害。

誠如作者所言,「本書的主旨在於讓全世界睜開眼睛,觀察中共腐敗的領導,正準備以有系統的方式,重新塑造這個地球。沒有任何美國人、中國公民及世界上的任何人與消滅共產黨的這些罪行是無關的。這不只是被中國有毒產品所影響到的少數不幸的病人、嬰兒或寵物的問題而已;這也不只是威脅到白海豚滅絕、或是離我們很遠的少數族群的問題而已;這更不僅限於一些互聯網網站被阻絕,或對一群宗教人士有系統迫害的問題而已;這也不僅與一些我們從未聽說過的,位在越南、中國或菲律賓附近島嶼的人相關而已。本書所討論的問題,與你我都息息相關。」

作者更提醒我們注意書中標誌黑點標題的議題,在這些議題當中,我們會看到為何中共不是一個經濟成長及政治穩定的典範,而是一個對世界和平及繁榮威脅日益增長的邪黨。我們也會看到在中國共產黨體制下的無道德本質,如何允許自己最大程度地滲透到全球的企業、政府及媒體當中。就好像未被發現的癌細胞一樣,這個腐敗已經從精英商學院和報紙,擴散到華爾街和倫敦銀行的董事會,並進入加拿大議會及美國國會的會議廳。

由於多年慘痛教訓,美國人逐漸揚棄「中國製」產品,二○一二年九月波士頓諮詢公司調研數據顯示,八十%美國消費者更願意多花一點錢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而不是標有「中國製造」的商品。尤其對嬰兒食品、毛絨玩具及少部分電子商品、服裝和家用電器,他們更看重購買本國商品。報告說︰「安全和質量,以及為美國人保留工作,是這些消費者著重考慮的因素。」

美國人的覺醒除了身受其害的自覺外,有關中國有毒產品和中國經濟崛起真相的報導、文章書籍的出版,應該助益良多;尤其資料豐富、事實俱在、有憑有據、可信度高的書籍更是重要,這本《致命中國》就是其中佼佼者。該書的第一和第二部分是純經濟面的討論,第一部分剖析並大量舉證中國有毒商品的致命威力;第二部分則描述中國經濟崛起的不正當手段,以及對美國製造業和就業機會的戕害。

中國經濟崛起,除了在經濟面有負面作用外,對非經濟面的危害尤其大。原本自由世界的人民,寄望中國經濟自由化讓經濟崛起之後,能踏著台灣的步伐,進一步達成政治自由。沒想到中國共產黨將販賣低價黑心產品獲得的大筆金錢,建設更強大的軍警特務、網路警察駭客,強化「老大哥就在你身旁」的管控;且以經濟利益收買誘惑各國領袖、政客和商人們,對中國的人權噤聲;更有效封殺言論自由和民主運動。本書的第三和第四部分就詳細陳述這些現象。

《致命中國》這本書訴諸於理,沒有偏頗的意識形態、更沒有謾罵。在最後一章更強調與中國要同時存活,且教導人們如何在中共肆虐年代裡共存和繁榮,可說是一本救命書,特別對迷茫於中共的台灣人,更有醍醐灌頂作用。(作者為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