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找軍火商慕可舜

◎ 陳奕寰

中央社八月三十日下午轉譯美國華爾街日報一篇「台灣正在間諜遊戲上節節敗退」文章,台灣終於注意到這件事了!

先前Taipei Times(台北時報)報導,曾任職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台籍商人慕可舜,二○○五年因違反聯邦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企圖出售F16及黑鷹直升機的引擎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邁阿密被逮,判六年六個月徒刑,刑滿出獄後,這個月十七日被遣返台灣。

兩天後台北時報追蹤報導:慕可舜哪裡去了?

根據十七日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稿指出,美方與台灣事前協調好遣送過程,飛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機門,就將慕可舜交給台灣當局;但直至十九日,台灣有關當局竟然表示,不知慕的去向。二十一日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向台北時報表示:國防部不知道慕可舜被遣送回國。

然而桃園空勤一名官員證實,美國在台協會在慕可舜抵達前曾通知台灣當局,航警卻沒有接到慕可舜:「不知為何,我們把他搞丟了」。

慕可舜犯了美國的法律,被遣送回台後溜走了,台灣當局好像也無法掌握他的行蹤。他當年被逮捕是因企圖販賣武器給中國,事實上在案發前幾年,他在洛克希德的主管就懷疑他是否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曾要求洛克希德開除他;換句話說,慕可舜販賣軍火不是一個單純案件,台灣當局竟然任由這樣的人失蹤,匪夷所思!

更可怕的是,慕可舜與台灣國防部高官關係良好,他之所以任洛克希德台灣代表,靠的就是被稱為「四人幫」的內線。

很像小說的情節,但發生在現實生活的台灣,卻是很可怕!忍不住去搜尋台灣新聞怎麼報導,想不到打「慕可舜」,只有《新頭殼》報導了慕被遣送回國,沒有任何其他媒體提到,更沒有任何中文媒體報導他失蹤的事。AIT事前協調、桃園空勤丟人、國防部不知道遣送事件…,一名軍火商人間蒸發,到底是被國民黨「尹清楓」,還是正在享受「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周延保護與禮遇?怎麼媒體都沒消息?台灣人,你會不會不寒而慄?(作者現任研究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