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楊總裁,您累了嗎?

◎ 陳兆昕

央行楊總裁面對高房價引起的民怨,安慰人民40歲再買房就好。我希望下次被質詢物價高漲央行因應政策時,楊總裁不會說希望大家少吃點就好。

央行掌握貨幣政策,對所有定價,包括股市、債市、房市,當然還有一般物價,都有很大的影響力。股債市與人民生活較無直接關聯,但高房價及高房價所擴散出的效應,則有社會資源分配不當、貧富差距拉大等嚴重後果。我們相信打房確實不易,因背後牽涉的利益龐大,但做任何事不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嗎?政府遲遲無法有效打房,不禁讓人懷疑是否為居廟堂之高的官員無法真正苦民所苦所致。蘇內閣自詡為行動內閣,但是長年居於民怨前三名的房價還有物價都無法解決,只會叫人民頭家勒緊褲帶,恐怕將會對蘇內閣整體政績造成重大打擊。

且房市泡沫一朝破滅,將對社會造成極嚴重打擊,看日本1990年及美國2008年房價泡沫化嚴重後果可知。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續創新高,在大環境欣欣向榮時,社會最能承受除弊帶來的衝擊,正是除弊的最佳時機。期待政府官員拿出魄力,多管齊下,解決民痾,以免人民頭家選擇「換人做做看」!

(作者任職金融機構投資部門主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