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的飽和攻擊可以休矣

記者陳杉榮

面對這波疫情擴散,台灣需要的是和解與合作,而不是分裂和鬥爭,民進黨政府處理疫情的是非功過,絕對逃不掉,必然會被記在歷史的牆上,國民黨呢?如果不能冷靜監督政府的政策,卻像個酸民一般,冷嘲熱諷、落井下石,發動不入流的飽和攻擊,那麼將是政黨政治最可悲的事情。

人類和病毒的併存有如一場球賽,台灣在去年的前幾局守得非常好,幾乎沒有失分,成了全球讚嘆羨慕的「夢幻球隊」。蘇貞昌和陳時中是一組絕妙的總教練和投手,連番三振了病毒。可是球賽進行到今年五月,台灣隊的守備出現問題,病毒接連得分。球隊想盡辦法控制球數,防止病毒進一步得分之際,國民黨卻在場上把台灣隊當作敵人,大潑冷水,大喝倒采!

防疫指揮中心整個團隊不眠不休,辛苦作戰一年半,陳時中眼瞼浮腫,張上淳聲音沙啞,他們賣命投入防疫,為的就是確保國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每天的記者會無非是為了讓全國人民釋疑,但各種惡毒攻擊和抹黑栽贓卻如潮水般襲來,意圖摧毀指揮中心,裂解台灣社會。有評論家形容的真好,在比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有人對著陳時中「用雷射筆干擾他的視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和美國力挺台灣防疫,雪中送炭,捐贈疫苗的義舉令人動容。但是國民黨的立委葉毓蘭消遣說「至少也要給三一一萬劑」,這不是對著日本的傷口上灑鹽嗎?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議員羅智強說「台灣變成疫苗乞丐」,何苦來哉!前副總統連戰的長公子連勝文說打不到疫苗的台灣人最後就是用生命去捧「龍巖」的場,這是他那高貴身分應該說的話嗎?至於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又是要「槍斃陳時中」,又是「巴黎大革命」,還有國民黨發動「敲鍋碗瓢盆」要打疫苗,實在是等而下之的末流伎倆了!

民進黨政府的防疫作為,全民會做評價,甚至討公道。國民黨對台灣防疫來說,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力量,當台灣隊在球場上賣力出賽迎戰病毒的時刻,國民黨若能中道論政,善念出發,那麼中共的認知戰將無所遁形,走偏鋒和被收買的名嘴將自曝其短,網路社群無知的酸民將會自取其辱,正確的訊息可獲傳達,民心不再騷動。這是國民黨重回穩健路線的關口,不知道國民黨以為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