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 馬英九背叛了蔣經國

記者陳杉榮

最近中國接續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和台海軍演,這是面對美國印太戰略一旦發生軍事衝突的預演操兵,中國比任何國家都清楚,想要佔有南海,突穿第一島鏈,必須冒著共產黨政權傾覆的危險,絕非兒戲。但這樣的國際情勢到了台灣,變成「武統論」叫囂的舞台,曾經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倡言「首戰即終戰」,又說「政策一旦錯誤,千萬人頭落地」,鼓吹恐慌,帶頭製造認同錯亂,被認為是最新版的中共代理人。

習近平二○一三年上台後,坐收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經濟成果,非但沒有利用千載難逢的機會,投入政治改革,建立民主制度,讓中國人享有普遍的自由人權,反而好大喜功,窮兵黷武,推動「一帶一路」,意圖從經濟絲路擴張中華帝國霸權,尚未具有全面研發核心技術的能力,卻利用商業間諜四處剽竊、盜取各國的智慧財產,推出「中國製造2025」,妄想實現製造強國的戰略目標。這幾年間,中國軍事恫嚇印度、越南、菲律賓和日、台等周邊國家,想要壟斷南海。習近平反覆重申「永不稱霸」,對鄰近國家的軍事威脅則是越來越大。

位居東亞第一島鏈中央的台灣面對中國崛起,是危機,美日對台越趨重視,則是轉機,但台灣禍起蕭牆,不再執政的國民黨發生突變,喪失了原本反共的底色,諸多假民主之名歌頌馬列,傷民國之筋為虎作倀的黨徒,成為中共的走卒,不是認同錯亂,就是刻意混淆視聽。馬英九說首戰即終戰,千萬人頭落地,蘇起鼓吹「美國無用論」,醜化美軍心有餘而力不足。一位是前總統,一位是前國安會秘書長,忘了自己是國家的一份子,為了一吐怨懟,偏激惡毒地攻訐政府;慣於唾面自乾,無知裸身地面對敵人。

一九四九年國民政府潰敗遷台,類似東晉南渡,依附蔣家的外省族群,成為統治階層,猶如東晉世族。台灣民主化之後,「眾生平等」,特權不再,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可是當中的某些人自認成了「失落的一代」,腳踩在台灣的土地上卻還在找尋虛無的歸屬感,他們認為中國是台灣的一切,台灣只是中國的一些,利用台灣的民主空間,附和中共虛幻的民族主義。他們可能把父母推給外傭,和兄弟姊妹爭產,親戚們老死不相往來,還跟左右鄰居吵架,卻認為連遠在黑龍江的中國人都和他血脈相連,血濃於水,要照顧他們,荒謬到了極點。

蔣經國總統生前接受「新聞週刊」訪問,拆解了「一國兩制」的謊言,他批評「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這段話現在聽來,依然振聾發聵,馬英九是不是背叛了蔣經國,一清二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