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中秋佳節向三軍將士敬禮

記者莊榮宏

澎湖手搖飲「冬瓜檸檬」最近成為愛國飲料,還有一家愛國乾麵跟進飄香,兩個故事背後都有軍民一家親的動人情節,並發展出美麗尾韻:網友力挺店家發起用台幣下架商品,傳為佳話;三軍統帥蔡英文親臨飲料店加碼下訂,為軍民搭建友誼。

是該當如此,國軍弟兄最近很忙,飛官更是強力捍衛領空,寸步不讓,「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的豪氣破表;力挺國軍,此其時也。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須知「你的歲月靜好,是因有人負重前行」,由於三軍將士夙夜匪懈、捍衛國家,我們才能安居樂業、享受確幸;北部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南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已犒勞駐地國軍,其他縣市首長、機關學校、社團行號,藝人、偶像、歌手、明星,應趁佳節向國軍致敬,誓當最堅強後盾。

唯獨馬英九敵我不分,有客自遠方來,他卻酸說「美國訪台官員層級越高,兩岸關係越緊張」,意思是台灣交朋友要看中共的臉色;典型的奴才思維。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所到之處中華民國國旗照常飛舞。馬英九當總統時,中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所到之處卻是國旗統統消失,連人民拿國旗都被警察強行沒收。

蔡政府交美國朋友,國旗一面不少;馬政府和中共打交道,國旗必須消失。到底是誰在捍衛中華民國,又是誰在喪權辱國?

難怪蔡英文獲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與世界領袖齊名,而馬英九整形後只能攬鏡自憐,天天扯小英的後腿。

習近平這兩天在聯合國視訊大會說「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與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台灣人聽了,笑到跌倒。

因為我們的腦袋清楚,知道中共說的話「要反過來聽」,所以當中共說疫情可防可控,台灣人就知大事不妙,馬上全面防堵;台灣防疫領先全球,關鍵在此。

習近平那些話聽在台灣人耳裡,就自動翻譯成:「中共必會稱霸,正全面擴張,建構勢力範圍,要和美國打冷戰,和台灣打熱戰。」因為聽得懂,所以台灣人知道如何對付中共。

歷史上,國民黨和中共打交道每次都輸到脫褲,全因不懂得「反過來聽」。

沒關係,台灣人懂,這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