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市長請不要圖利遠雄

◎ 游藝

日前媒體爆料遠雄將以三五○億密售大巨蛋六十%股權,遠雄回應:「股權是否轉讓,集團一向秉持開放態度,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不排除與其他經營團隊一同參與。」柯文哲市長也說明他的態度:「我們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公開公平的審查,那你會過也是你的本事。」「合法、安全」、「先把遠雄的名字遮掉」。

依照BOT契約的規定,遠雄在完工前要出售大巨蛋五十%以上股權,需經台北市政府同意,但柯市長對此事的態度,絕口不提應優先解決不平等契約的爭議,以及零權利金該如何商討,從我的角度來看,就是準備繼續放水!繼續出賣台北市民的權益!

遠雄密售大巨蛋,等同把已遭檢方起訴涉嫌圖利的工程利益,透過第三方收購股權的過程,換成現金入袋。按照遠雄取得建照後的投資執行計畫書,大巨蛋總興建經費約二六○億,若遠雄以三五○億售出六十%股權,等同先拿回二六○億興建成本,同時獲益近百億現金,剩下四十%的股權,則可在往後五十年營運期內,再獲得三、四百億的紅利,這是台北市民可以忍受的嗎?

我無法理解,為何柯市長總把「大巨蛋那個不平等條約又不是我簽的,馬英九要簽成這樣我有什麼辦法?」掛在嘴邊,卻不思如何為台北市民解開這個緊箍咒,反而明知大巨蛋違法、違約,圖利弊案已遭起訴,仍自甘墮落當一隻趙藤雄掌中的小猴子,被財團玩弄於股掌之間。

試問:「先把遠雄的名字遮掉」後,放任遠雄轉讓股權爽賺數百億、繼續執行馬英九簽的爛約,這不是圖利,什麼是圖利?李述德已遭台北地檢署以圖利罪起訴十年,台建中心許銘文與兩位承辦人員也同遭起訴偽造文書,柯市長也想跟著入列嗎?

二○一六年柯市府曾發文遠雄,主張大巨蛋「工程嚴重延宕」、「工程品質重大違失」違約又違法,限期九月八日前完成改善,否則就解約。一晃眼兩年多過去了,白紙黑字的公文還在,但人事已非,小市民只能眼看著大巨蛋越蓋越滿,卻等不到柯市長兌現要「找回公平正義」的承諾。

回想幾個月前柯市長曾說過「大巨蛋可看出我個性堅持的一面」,現在聽來格外諷刺!接連三任台北市長,全都堅持「圖利遠雄」的個性,真是讓人心碎啊!四年前我投票給柯文哲,誰知道選出來卻是一隻鴕鳥!真是讓人無言以對!

Liar﹗﹗﹗

(作者為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