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拿國安開玩笑的馬、韓

◎ 林修正

馬英九、韓國瑜提出開發太平島石油的主張,實在置國民安危於不顧。

太平島那麼小,又離台灣這麼遠,且具相當戰略位置,沒有人會想到發展觀光。若在那裡探測石油,則島上就僅有石油開採的相關人等,怎麼有空間發展觀光?就算有石油,依照礦業法第一條規定:中華民國領域內之礦,均為國有,非依礦業法取得礦業權,不得探採。太平島有石油,對高雄有何助益?

其次,南海因各國領土交錯不清,中國且在此阻絕國際航路,引發國際強權介入,導致戰雲密佈。有點智慧的人,都不會想在南海生事。馬、韓竟然沒事惹事的主張開採太平島石油,要引起台灣和中國的領土爭端。他們平常說台灣打不贏中國,現在卻要製造事端讓中國來打,這若不是笨,就是壞!

中國花那麼大的心力與美國在南海抗衡,發展「一帶一路」的「一路」,很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保護他的油源航路。一個政見異想天開的直轄市長候選人,已經讓人當作笑話了,竟還有卸任總統和他不顧國家安危的呼應、加碼,真是瞎扯到不行!

(作者為中州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