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國民黨「自我感覺良好」

◎ 邱智淵

民進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為了年底選舉發表了「改革,挺下一代」的選戰宣言,並進行內閣改組以爭取民眾的認同與相挺。

相對民進黨對於選舉的主動積極,號稱要雪恥的國民黨卻一副老神在在,以為民進黨的選情不佳,民眾一定會鐘擺過來,投票支持國民黨,好像已經看到勝利,準備班師回朝了。迄今黨主席動輒神隱不見,黨職幹部也好像放暑假去了,看不到發表任何宏觀理念、高遠前瞻的政見,沒有任何熱情勤勉地說服選民,只是不斷地對民進黨政府冷嘲熱諷,彷彿只要酸言酸語就能讓國民黨贏得年底大選,二○二○年再度登上總統寶座。

國民黨在嘲笑姚文智的勝選機率不高時,彷彿都忘記了自己在兩年前下野以來,一直都在「加護病房」中奄奄一息。這樣的政黨努力改變自己,讓選民重新接受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這麼多的時間看別人笑話呢?

國民黨自以為的情勢一片大好,詳情是六都中除了新北市選情穩定領先外,台中市陷入迷離狀態,藍營大本營桃園市、綠營鐵票區的台南與高雄,則連對手的車尾燈都看不到。至於台北市,即使綠營支持者分裂,丁守中也沒因此佔到便宜,柯文哲民調仍高。這樣只比二○一四年好一點點的選情,國民黨就見獵心喜,毋寧怪哉!

在縣級部分,國民黨除了在宜蘭縣有可能攻下一城外,其他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國民黨沒一個地方有充分把握的,原來評估有勝算的彰化縣、新竹縣、嘉義市與澎湖縣,因為黨內內鬥激烈,勝選機會流失中;原來藍營鐵票區新竹市、基隆市也因後繼無人、對手表現優異而漸失去優勢。

這樣不知臥薪嘗膽、自立自強卻又內鬥激烈,絲毫都不會對人民感覺抱歉的政黨,別說要吸引年輕人了,更早已得不到台灣人民的尊敬。

這次的選舉其實是國民黨重新取得台灣人支持的大好機會,在目前執政黨表現不佳的情境中,國民黨人只要堅守崗位,團結、勤政、踏實,認真發現民進黨政府的缺失,並且努力地提出好的意見與政策,自然能夠得到民眾的支持,也能夠證明國民黨不靠金與權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可惜全黨從上到下彷彿都在「窮忙」,忙一些跟老百姓全然無關的事物。

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政黨,要說會贏得年底大選,誰相信呢?

(作者為獨立評論人,曾任國大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