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依然幾樣舊東西

吳敦義深知黨內深藍對他不信任,面對威脅,以自保為第一優先,不敢也不願放手,這樣的提名策略,想要「七加五、七加六」,恐怕要寄望白海豚會轉彎了。(資料照)吳敦義深知黨內深藍對他不信任,面對威脅,以自保為第一優先,不敢也不願放手,這樣的提名策略,想要「七加五、七加六」,恐怕要寄望白海豚會轉彎了。(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年底縣市長選舉是下屆總統前哨戰,民進黨號稱穩扎穩打,就怕國民黨攻城掠地,壯了二○二○的聲勢,藍營的支持者則是希望國民黨奮起,奪回城池,再現藍天。但沉悶的選情,卻讓選民鬱卒不已。

民進黨現有十三個執政縣市,高雄、台南、宜蘭、嘉義縣等四縣市首長任滿,其他九縣市不管政績如何,一律提名連任。這種無視政績,保證提名的作法極為鄉愿,並注定部分縣市必然「縣政奉還」給對手。

而在非常關鍵且有選情外溢效應的台北市,柯文哲老神在在,繼續他的「兩岸一家親」,吃定民進黨領導人,綠營則有三分之一的支持者表態,「如果還是禮讓柯文哲,票投不下去」。這等於警告蔡英文,台北市快要輸定了!但還是看不到她有任何動作,黨內一些力拱蘇貞昌、陳菊參選雙北的意見,被評為是恭迎「五府千歲」以廉頗、黃忠之姿出馬,銳氣全無,真的是「維持現狀」。

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僅餘七個執政縣市,在七旬老帥吳敦義的率領下,誇口年底要「七加五、七加六」,奪下過半縣市。名單攤開一看,「雖稱一番新氣象,依然幾樣舊東西」,嘉義市的黃敏惠、新竹市的許明財、雲林縣的張麗善,還有尚待提名的澎湖縣賴峰偉,不是回鍋參選,就是本屆選舉延長賽。有人建議,台北市乾脆提名馬英九或郝龍斌,「驅逐」柯文哲。

吳敦義深知黨內深藍對他不信任,面對威脅,以自保為第一優先,不敢也不願放手,這樣的提名策略,想要「七加五、七加六」,恐怕要寄望白海豚會轉彎了。

政黨和候選人在選舉中提出願景,最能彰顯民主的價值。國民黨是挑戰者,尤其應鼓勵新面孔出馬,喚起年輕人的支持,形成風潮;然而擺在面前的是,好多縣市都要選民回頭去翻四年前的競選公報,這是對民主政治的褻瀆,也是對選民的輕蔑,地方自治不應該淪落到這種境地才對。

農曆年後,有六都的提名,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外,希望兩黨能提出稍微一新耳目的名單,給這場選舉接點地氣,添點新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