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業已「一無是處」

◎ 朱言貴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希望二○一八年選舉,國民黨縣市以苗栗縣、南投縣為標竿,縣長是國民黨人選,縣議員、鄉鎮市長掌握多數,而於二○二○年重返執政。

不過,這只是吳敦義個人的奢望,難以說服多數國人,甚至黨內同志也不會相信。誠如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之質疑,究竟國民黨現在還活著嗎?原因在於國民黨喪失了中心思想,猶如行尸走肉,無法吸引年輕新血加入,實在看不到未來。

當前國民黨最大危機,就是全面喪失了話語權。從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以降,直到現今民進黨二度執政的二十餘年來,藉由歷史觀教育的翻轉,徹底改變新生代之價值觀,從而產生所謂「天然獨」世代,當然對主張一中的國民黨不利。何況原本國民黨強項之兩岸關係,由於蔡英文剽竊國民黨維持現狀的主張,卻除去其精神,卻仍在二○一六年大選獲得認同,代表國民黨業已「一無是處」,兩岸關係不再是國民黨的強項。

台灣史觀成長的年輕一代,顯然與國民黨間有著代溝,此乃另類的「非戰之罪」。除非今後國民黨比民進黨努力百倍以上,否則難以扭轉頹勢。這是國民黨的悲哀,同時何嘗不是整體中華民國之悲哀。(作者為空大法律課程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