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還要軍隊姓黨?

◎ 林修正

因「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由藍轉綠,江啟臣質問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是為了進民進黨政府工作,放棄國民黨籍?」江啟臣要問這個問題,可以進一步問他的國民黨,以李翔宙那種年紀的人當兵,若不是國民黨黨員,能升到將官嗎?更不用說升任要職。國民黨以這種黨派論升遷,才應該鳴鼓攻之!

以求官來羞辱人,江啟臣或許應該先問問自己吧?江啟臣上次希望國民黨強力支持他當選立委,不就出現他那位綠軍重量級政論家叔叔江春男(司馬文武),被強迫和當時選總統的馬英九見面,替馬英九造勢。這不是求官?

但這也不是特例,江宜樺也有當官與恢復入國民黨的問題,江啟臣應該去問他以前的長官,是不是為求官而恢復黨籍?

不過這「龜笑鱉無尾」僅是私事,重點是強迫參加國民黨的違憲違法問題。只要問現在五十五歲以上軍警人員,他們入校後,有沒有被強迫或半強迫加入國民黨?而學校、教官這種拉人入黨的行為,當然有國民黨體系在後面操作。

軍警這樣,老師依然。當年讀師專的人,也是被教官這樣拉入國民黨。不僅如此,很多高中教官,都公然在學校內拉學生入黨。

這種集體違憲違法的行為才是問題!

(作者為中州科技大學副教授)

◎ 吳栢勳

戒嚴時代上了高中,教官慫恿逼迫同學集體加入國民黨,記憶猶新。進入公職體系服務,如果不入黨,升遷簽報在人二室政風體系的忠貞考核就被卡死。所以那時代的公務人員,真的每位都是為了升官入黨,不是退黨。政黨輪替,人才入閣為國服務,停止黨權或退黨,凸顯台灣的民主價值。

退輔會轉投資事業群最為詬病者,即是肥貓高官轉任,李主委上任後大力改革轉投資事業高階經理人遴選機制,選派專業人才不只侷限於退役軍官、榮民,亦包含民間人士,訂定逐年評鑑高階幹部的營運績效,和未達標準的汰除制度。

立委背後暗藏的玄機,是純然吾黨所宗,黨同伐異,還是因為李主委不再徇私,官官相護退輔會事業群的官位分贓,質詢圖窮匕現,另有標的放矢羞辱,明眼人應可看出。

(作者從事電信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