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賴清德,我向你道歉!

◎ 林文德

看見電視上賴清德答詢時,清楚明白、毫不猶疑地說出:「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心裡百感交集!

猶記得賴清德今年六月初在台南市議會說出「親中愛台」四個字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樣一個敢在中國談起台灣獨立話題的賴清德,竟然「親中」起來!

之後,他不但沒有改口,還持續辯解。每看一次,就憤怒一次。一個當年街頭戰友LINE我說,「媽的,搞了十幾年,還真的被民進黨騙了!被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騙,現在連賴清德也在親中愛台!真是個爛黨!一堆爛咖!」

我只回了一個字︰「幹!」

還能說甚麼?台獨是吸票機,誰敢講誰就有票;然後青雲直上,官做大了,就不再台獨了,現在甚至變親中了,才不會被媒體修理,才不會被老共抵制,還台獨個屁!

之後賴清德新聞一堆,甚麼台北市長、新北市長、行政院長,都是些政治位置的消息。我根本懶得看!一個騙子,就算他當了總統,還是騙子。

他當了行政院長之後,我一樣無感。隨便你去親中愛台!一個沒格的傢伙,官越大,騙越大,你家的事!「民進黨」三個字對我來說,已經等於「金光黨」了!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賴清德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在國會殿堂公開宣稱「我主張台灣獨立」的行政院長!沒想到,台灣竟然還有這樣的政治家。

I’m sorry! 我心裡念著,向賴清德道歉。

賴院長,只要你繼續堅持台獨,這次,我願意相信,「親中」和台獨可以並行不悖!

最後,我要說:賴清德,你,是正港ㄟ男子漢!

(作者為NGO工作者,新北市民)

◎ 岳日明

賴清德週二首度接受立委質詢,他在答覆藍委質詢時表示:「我是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曾經在台南市議會講過,不論擔任哪一個職務都不會改變。」直搗台灣政治人物的禁忌──國家定位,也就是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在賴的領航下,預計將出現兩個效應:

一、既然最高行政首長都公開主張台獨,將鼓勵更多「愛你台獨口難開」的國人勇於公開主張獨立建國的意志。賴也將吸納並成為年輕「天然獨」及傳統「老台獨」合流的獨立建國核心人物。

二、數年前,支持柯文哲登上台北市長寶座的天然獨及白色力量,在柯急速傾藍染紅,前述選民不知所措之際,賴適時出現台北,將悉數轉向並投入支持賴院長的行列。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