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民進黨基層沒事找事

國民黨輸瘋了,失去章法,亂成一團,並非意外;民進黨贏瘋了,基層卻沒事找事,打莫名其妙的性騷擾官司,搞赦扁聯盟,把阿扁再抬出來讓人惡夢重溫,那真是可嘆。

赦扁聯盟串聯地方議會及縣市長,來勢洶洶,要求蔡英文行使總統特權特赦陳水扁,他們祭出「人情義理」拉人連署,表明後果「全黨共同承擔」,顯得頗有義氣,卻突出自亂陣腳的衝動。

扁案法律程序沒有走完,可能比特赦更能恢復阿扁清白的方式尚未探討,卻選擇最省事的特赦,要求蔡英文與全黨不顧一切,承擔阿扁個人在海外匿藏鉅額金錢的腐敗污點。坦白說,這缺少正當性。特赦只會加深污點,不能消除污點。

民進黨大咖陳明文,在廟會的人群中,左手叉腰,右手放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右肩,面無表情的說話,卻被張花冠提告「性騷擾」,因為她「覺得不舒服,不被尊重」,那真是超乎常人的想像。

陳明文的「架勢」更像在吵架,並非鹹豬手,跟「性」無關,頂多是舉止「不當」,屬於「失禮、道歉」之類的事。混政治的老江湖,連這種事都不能解決,要打起官司,怕是吃飽了太閒。

美國性騷擾官司都是上司利用職權,對下屬揩油,開黃腔,搞薇閣。「花貓」柯林頓曾被州政府職員瓊絲告過性騷擾;福斯電視公司董事長艾爾、名主持人歐瑞利和黑人諧星克勞斯貝,最近都吃上這種官司。

但是,老男老女既不相互隸屬,被告也不像在公然開黃腔挑逗,這種官司如果可以叫「性騷擾」,那立法院諸公諸婆,曾在主席台前抱腰,捏(或勾)脖子,抓褲子的兩黨善男信女,恐怕都有吃性騷擾官司的危險!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