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謠言自動生產系統

◎ 林維基

網路時代,假新聞看似衝出實驗室的病毒!經由民間口耳相傳,還有電視報紙電台廣播、LINE跟臉書群組快速散播,變種進化,似乎如進擊的巨人跟紅火蟻蟑螂混血一般,魔高好幾丈又快速繁衍!

真是如此嗎?網路科技跟大數據趨勢等專家,對此都束手無策嗎?至少近來這幾波假新聞的背後,都有固定幾個媚中政治團體跟傾中媒體的公然介入!而這些團體媒體的幕後金主跟影武者,很明顯就是中國政府。源頭都知道,卻放任不處理,縱容這些謠言騷擾活動滋生!然後政府再來勞師動眾、疲於奔命解釋!最後還被敵人取笑,自己選民嫌軟弱唾棄?

這招當年在中國,老共就對國民黨玩過!可悲又可恨的是,現在是國共聯軍用類似招數來對付台灣跟綠營!只是這幾波攻擊技術更先進、手法更細膩、言論更狡辯!既然證據充足,就不用怕對方罵我們抹紅!言論自由是這群人狡辯的雙重標準,因藍營執政時不尊重,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更沒有!新黨侯漢廷的小熊維尼微博文章照樣秒刪!

藍營統派常講:言論自由能吃、能賺錢嗎?但當留學中國媒體實習生可在國會丟水球、反年改者可洩密包圍總統車隊,某些人卻又拿言論自由當擋箭牌!

帶頭拆教堂、毀寺廟的無神論共產黨,竟成了捍衛宮廟燒金紙、燒香文化的宗教自由守護神?同一批人,在一○一大樓跟立院前等地,是如何不尊重別人言論自由,出手毆打台灣跟香港獨派,以及挺年改的綠營政治人物的?

蔡總統真要捍衛言論自由,就不該放任破壞政府公信、經濟與人民信心的假新聞病毒跟滋事行動流竄! (作者為美語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