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國怕女人

中國為什麼害怕李凈瑜入境救夫?答案請參考去年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所拍的《我不是潘金蓮》。

電影中,一位被前夫譏為潘金蓮的鄉下女子李雪蓮上訪北京,硬闖京畿重地,不但驚動領導,更因此拔掉了一排高官。前有李雪蓮,今有李凈瑜,真讓李凈瑜「上訪」擊鼓鳴冤,「內地」民眾不用「翻牆」就知悉國安「無法無天」亂捉人的行徑,民怨能不沸騰?野火能不燎原?

電影中的官僚連哄帶騙又攔人,就怕直言無諱的婦女上京惹事,海協會代理人用「敢到北京投訴,就播出李明哲認罪影片」相威脅的手法,不啻電影翻版,就是不想讓更懂得據理力爭的李凈瑜上訪。馮小剛無意之間揭露的共產黨「內憂」情意結,對照李明哲/李凈瑜事件,確實有助大家了解流氓治國的色厲內荏本質。

李凈瑜早在廿天前就質問了中國政府:「李明哲在何處?犯何罪?」廿天來,國台辦開過兩次記者會,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諱莫如深,答不出來,甚至連海協會明明都已簽收了海基會代轉的高血壓藥,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還矢口否認,明明事實只有一個,結果卻是高官說了才算,那種傲慢與霸道,誰看得下去?

安峰山還指控台灣蓄意製造事端,意圖干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複雜化,損害當事人的權益。如果真的依法辦案,看證據辦人,就算當事人家屬吵翻了天,會影響案情本身?案情會變複雜嗎?還是中國只看你的聽話指數來決定當事人的權益?

中國的真正目的是要想怪責蔡英文,架空海基會與陸委會的是中國,指派代理人來「圍事」,只想建立「單行道」的同樣是中國,李凈瑜不肯就範,不肯踏上這種私法暗徑,不讓買辦上下其手,有錯嗎?(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