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府可以對民怨有感一些

◎ 尤英夫

政府實施一例一休新制,社福機構面臨更險惡的環境。

就以一個專注於新住民及其家庭快要有五十年歷史的社福團體來說,社工有十多位,他(她)最忙的時間,大多在週六或週日,因為這個時間才是案家有可能在家與社工見面,或參與各種親職講座、培力訓練等活動的時間。問題是這些社工也有家庭或私人的事情,政府新制好意要讓社工充分休息,雖然不錯,可是工時欠缺彈性與僵硬,基金會調派人員困難,恐需減少案家服務,違背基金會設立的宗旨。另一方面,因為業主不想多付高昂的加班費,案家更需要多找兼職工作,以彌補因為無法加班而減少的收入。而且原來的薪資動也不動,日常用品卻漲勢不停,更是受不了。沒有享受到立法的好處,反而立即遭到財務損失。如此之下,怎麼不會對政府有怨言?

朝令夕改不是很好,但不改會加深民怨,更是糟糕。我們建議立即修法改善。像是一○四年一年內,勞基法就修正四次,今天動手就修法,有何不可?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