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蔣經國恨死「一中政策」

「面對滅亡」或「鬥爭求生」,這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在美國對台灣提出斷交並形成「一個中國」政策後,對美國政府所表達的最強烈抗議!

蔣經國說:「美國處理此一重大決策的方式及決策的本身,均失信於中華民國政府及世界人民,其嚴重後果將由美國負責。」

確實如此,時間經過了近四十年,「一中政策」養虎遺患,壯大了鬥爭性強、侵略野心高漲的中國共產黨政權。美國政府對此政策的修正勢在必行。

美國即將上任的川普總統因國內經濟問題和南海爭端,重新調整「一中政策」是否強力施為?對台灣未來的安全和國際空間會有多大助益?順著此一方向謹慎周延地布局,建構新的台灣戰略,小英政府和台灣人民應有一體的共識。

在「一中政策」重新討論的時候,國民黨是否也應重拾蔣經國當時帶領台灣的中心思想:堅決反共,堅決反對美國的「一中政策」!如果不這樣做,那些最近狂打「經國牌」的國民黨大老又在騙人民、騙選票了!真正地守住蔣經國的反共精神,是國民黨唯一再起的救贖之道!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小英政府要做很多很多的準備。我們看看公投「脫歐」的英國,經過起初的強大衝擊、恐慌和半年多的沉澱,英國政府正穩穩地執行人民交付的任務。英國首相梅伊已很有信心地表示,與歐盟展開的談判將採取強硬立場的決心,英國已經備妥「一切該做的」,紐約時報對此稱之為「硬脫歐」。

台灣「脫中」的歷史機遇已在眼前,小英總統要有備妥「一切該做的」準備和決心!(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