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一步棋,一步著

在北京的召喚下,「中國國民黨」的領導人即將進京,溫柔地聆聽習大大的「玉音」,共倡「一個中國原則」下的兩岸和平發展。國共秋颱會不會出現強烈的「共伴效應」,對台灣政府造成重大傷害,以「文宣治國」見長的蔡英文政府不容等閒以待。

蔡英文元月當選至五月就職,台灣主體意識高張,氣勢如虹,國民黨則危如累卵,氣息奄奄,「九二共識」如過街老鼠,棄置在政治的角落;然因蔡政府的團隊不強,施政不順,派系卡位,如今民意支持度陡降,國民黨的前朝遺老、失意政客,甚至是跳樑小丑,全部都跑出來了,又是搭橋,又是鋪路,望著北京的「一中原則」,大放厥詞。

何以故?蔡英文就職後,未見提出任何具體的國家總目標,原已凝聚的台灣意識忽然渙散,為了討好選舉時支持她的社團,林全的行政院忙於瑣碎的技術性政策,「髮夾彎」多過橫貫公路的轉折,不但沒能「討好」任何人,反而「得罪」所有人。古墓派的泛藍陣營當然成了北京黑手極易操作的傀儡。

最近本土派大老對於蔡英文總統搖頭的頻率越來越高,當他們看到蔡英文選擇說出,「維持現狀不是我個人的選擇;維持現狀是所有台灣人民經過投票所展現出來的共同意志」,這種馬英九式的卸責之詞,他們痛苦和無奈,難道他們是一邊一國的「遺毒」?堅持台灣主體意識成了「維持現狀」的執政包袱?

要抵擋國共秋颱,防颱工作要先做好,「一步棋,一步著」,蔡總統要站在國家元首的高度,堅定捍衛台灣主體意識,重組團隊也無不可,把鬆散的力量團結起來;不要再迷信幕僚的作文比賽,標題式的演說討好不了北京,只會打擊自己人。(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