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蓮舫的一中 九二的一中

◎ 沈建德

出席台商聯誼會的台企聯會長王屏生當場問蔡英文說,九二共識很簡單,一個中國的概念非常清楚,為什麼不能講?台灣的社會有病。其實有病的是「兩岸」中國政權,把台灣包括在中國之內,所以「一中」意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剛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的「一個中國」是日本版,其內涵是,理解並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放棄了台澎並未交給中國。美國的一中政策也是「認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都不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台灣有些民代大罵蓮舫一中傷害台灣,其實傷害台灣的是民代,國高中歷史都教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中國,卻不要求教育部改正,領台灣人的血汗錢薪水內心無愧?

七十年來「兩岸」政權都灌輸以開羅宣言取得台灣,還稱之為國際法,對真正國際法的舊金山和約,以前的課本根本不提,現在的雖提但籠統,即使在廢除一○四恢復一○一課綱的今天,高中歷史課本都還在教,開羅宣言支持中國併吞台灣。王屏生讀的就是這種紅色課本,難怪他問蔡英文是否有病。從反黑箱課綱卻不反紅色課本來看,我們的社會真的有病。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