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統戰老花招

◎ 愚工

段宜康在臉書直指央廣「淪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基地」,他舉例說,大陸廣東衛視有個節目叫「直播全球」,除了廣州、北京、上海,在台北也設了「直播室」,常常找特定人士上節目當評論員。

段宜康的爆料令我想起中國友人父親及傅作義與民革的故事。友人父親當年留學日本回國後,在南京國民黨的報社當編輯,隨後被同事舉報為共產黨員,友人父親因此被國民黨逮捕並受到電椅及拔指甲的酷刑,直到國共第一次和談,才被周恩來指名釋放,並跟隨到延安工作。「解放」後,友人父親擔任南方某省的省委副書記兼省會的市委書記。

傅作義當年是國民黨政府的北京衛戍司令,隨後投降中共,讓中共得以不費吹灰之力進入北京。「解放」後的資料顯示,其女兒傅冬梅就是中共黨員,跟在其父親身邊伺機盜取軍事機密。

民革是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簡稱,當年由一群附和中共主張的國民黨黨員組成。如今民革的總部坐落在北京皇城根一條小巷的民房裡,跟台灣國民黨富麗堂皇的辦公大樓簡直無法比。

上述客觀事實佐證了,當年國民黨告誡國人,「匪諜就在你身邊」,絕非誇大之詞,也佐證了中共統戰的洪荒之力。如今,央廣高層及特定名嘴的背景,吾人不敢妄加臆測,但其行為與言論予人類似當年民革那批人的印象。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