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林全與半吊子內閣

國事如麻,還要行政院長林全抽空去看電影,而且是一部怪獸電影《正宗哥吉拉》,或許會被罵別鬧了!只不過,我不是請林全去認識核輻射產生的怪獸哥吉拉,它肆虐東京時的「癱瘓內閣」,才是全片嘲諷揶揄的核心。

日本怪獸電影《正宗哥吉拉》。(美聯社)

哥吉拉是日本的專利怪獸,做為第一個原子彈受害國,電影反映了日本人的核輻射受害症候群;新版的《正宗哥吉拉》批判的則是三一一福島強震海嘯及核電廠熔毀時的國家空轉亂象。

遇上前所未見的天災,平日大有為的政府也不知所措,電影凸顯的是內閣高官全都瞎子摸象,憑著片段訊息就大發讜論,其實全是廢話,而且部長各守本位,相互鄙夷,會議開不停,卻難獲共識,首相勉強開了記者會,迅遭打臉,只好噤聲閃人。電影中的政府亂象,活脫脫就是福島事件的日本應變體制翻版。

林全內閣太多政策謀未定就先動,聽見怨聲就轉彎,連應堅持的理念與信念,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內閣部長分勞的少,放火的多,讓林全每天忙著滅火,吃進多少黃連?

許厝事件就是一例,為了健康原因要求遷校,訴求何其人道,何其神聖,為什麼鄉親不領情?不但紮營罷課,還北上抗議,關鍵就在如果麥寮真是「毒區」,就不宜人居,不是關廠,就是遷村,柿子不能只挑軟的吃。哪有每天救孩子脫離毒區八小時,下課後又要把孩子送回毒區繼續再待十六小時的道理?這種矛盾,高官沒看見嗎?沒有配套,就急著博名聲,不算半吊子嗎?這種只圖鋸箭,不想斷根的處方箋,當然治不了沉痾。

識人不明,林全要負責任,執政百日之後,要把苦果變良藥,林全確實需要仔細篩汰他的半吊子內閣了。(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