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辭黨主席 深化台灣民主

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記者劉信德攝)

大破大立很困難,也很簡單,小英總統如果先從自己下手,辭掉民進黨主席,專心一志戮力國政,打破權力至上、害人害己的陳腐思維與做法,才有希望立下真正的民主國家政黨分離、益己救國的基礎制度。

放棄政黨虛無的權力,小英將因此獲得更多人民擁戴的巨大力量。

放棄政黨的權力,可以更坦蕩而公正的帶領整個政府進行大力改革,推動重要的新政。

放棄政黨權力,可以緩和甚至避開政黨內部派系鬥爭的糾纏,讓新政府不僅可以順應更廣大的民意,更可以帶動民氣!

放棄政黨的權力,才能看清人民的需要與國家的方向。要消除藍綠對抗,首先心中無藍綠,就是無政黨,只有人民。

以林全和藍色閣員為例,當總統心中無藍綠、無政黨,他所挑選的團隊就不會考慮藍綠平衡或是不是整碗捧去的問題,而是依人民的需要去組織有能力操守,有志一同的團隊,而把藍綠的政黨慣性思維拋開一邊。

馬英九黨政權力握於一己之手,只相信自己和極少數人,最後全面腐敗崩潰,現在後遺症還在政府各部門一再地爆發,小英總統應極力避免步上相同的後塵。

台灣的現狀是,人民早已領先政黨,因為人民要靠自己才能生存,政黨則必須靠人民而活。小英也有義務讓民進黨脫胎換骨,創造出更符合國家發展、跟得上人民步伐、進而能帶領人民的民主政黨。

小英辭黨主席,最大的意義是和人民對話,並告訴人民,讓在野的國民黨永遠成為普通政黨,防止黨國一體在台灣復辟;同時也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民主的深化永無止境,也是對岸中國民主化的一個明鏡!(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