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賺錢一條龍 賠錢一條蟲

◎ 黃瑞麟

馬政府時代,看到中國觀光客團有甜頭可吃,不少「投機客」把資金全押進飯店業、伴手禮、遊覽車上,如今某家藍媒大企業,從他們集團的平面到電子媒體一直大放送新聞,什麼失去中國客後,台灣鳳梨酥損失五十億元進帳。簡直好笑,有這麼誇張嗎?難道台灣就靠中國,來促進經濟效益?

還有企業主要號召十萬人到凱道抗議,這就更加令人質疑他的動機!筆者參加過反核大遊行,為的是不想破壞環境,造成下一代的困擾。參加過國防「布」遊行,聲援洪仲丘事件,為的是希望軍中不再有虐待阿兵哥事件。這些都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許多人都站出來;而這位企業主的抗議,只不過自己荷包縮水,沒賺頭就要出來抗議,不會很好笑嗎?

筆者曾經到澎湖七美採訪,安排給媒體團搭的遊覽車司機說,七美沒什麼人觀光,他投資幾百萬元買的遊覽車,就只能當投資,沒賠就好。反觀這次可能上街頭抗議的遊覽車司機,他們自己聽信馬政府的甜言蜜語,認為買遊覽車賺中國客的良機來了,一窩蜂跟進,完全不是投資心態,而是投機,如今賠錢就要政府負責,哪有這樣的道理?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