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我的午休可以三小時嗎?

「我的午休可以三小時嗎?」這不是林全內閣的節電點子或口號,而是電影院裡最近很火紅的一則企業徵才廣告,點子並非故意衝著政務委員張景森而來,卻也同樣值得他參考。

廣告敘述一位求職青年問著每一位老闆同樣問題,得到的都是訕笑、鄙夷和搖頭,多數企業午休只給一小時,他敢於提出這種非份要求,是因為另外有重要的事等著他:去流浪動物之家餵食那些流浪的毛小孩。廣告強調:「出了社會之後,你的時間就不再是你的,工作時數才是老闆眼中的分數。」確實,這句台詞點出了上班族的心聲,不過,坦白說,這是不切實際的「白日夢」:人人午休三小時,公司如何治理?你要午休三小時,就不能朝九晚五了,工會不吵嗎?家人不怨嗎?但是,正因為有夢,所以才能吸聚討論。

新政府有很多精算師,只相信數字,夢想卻不見了。

柯P錙銖必較著UBike和公車票價,大巨蛋是不是弊案?沒有正解,反而是廢墟景觀和松菸舊址比鄰而居,換來市井小民的聲聲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建議,百貨公司可在下午顧客最少時段調節營業時間,以減少尖峰時間用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林全在限電陰影下,差一點要重啟核一,至於被張景森流彈掃到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員工們,也差一點成為「午休三小時」的「受害者」。台電每天嚷著電不夠,可是環團卻也言之鑿鑿,呼籲林全不要被台電蒙蔽綁架了。林全內閣此時真正要做的事不是好好「體檢」一下台電?台電若是騙人或者經營不善,就更換經營團隊;倘若台電說的是真的,那就全民一起來節電。

舊政府不告訴人民真相,所以人民選出新政府,如果新政府還在打混,就該讓人民來打屁股了。(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