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俄軍敗象出現,「恐怖普廷」變身成一頭殘暴「困獸」!

胡文輝

侵略烏克蘭戰爭打了兩個多月,俄軍從絕對優勢被烏克蘭軍逆轉,敗象出垷,「恐怖普廷」似乎正變身成一頭身陷自己設計的失敗之盒中的「困獸」!

西方軍武專家發現,俄軍坦克設計上有被稱做盒子裡的傑克效應(jack-in-the-box effect)」的致命缺陷,在砲塔裡頭放置砲彈及底火,當被擊中即使沒貫穿,也會引發連環爆炸,這是俄坦克大軍在烏國遭獵殺、損失慘重的主因。

其實,俄羅斯政權設計,也存在類以坦克jack-in-the-box effect的致命缺陷,不同的是,政治上的設計缺陷,造成的不是自己遭攻擊,而是權力集中獨裁者,他獨斷獨行派軍去侵犯別國及人民,嚴重危害國際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俄國人也遭殃,但俄國人就像被困在專制體制的盒子中,對普廷也無可奈何。

普廷的權力遊戲,總統幹完幹總理、總理幹完再幹總統、又連兩任滿還可連三連四...都由他玩。

當一人獨裁專制太久,就愈老愈專斷、愈老愈自以為是、愈老愈瘋狂,愈老愈偏執、愈老愈自大狂妄...。愈老愈危險!當普廷成了困獸,一樣危險或更加危險。其實普廷侵烏戰局不利後,應也發現自己被困在自己設計的缺陷盒子裡,進退兩難,只能大放狠話...。

當一人獨裁專制太久,就愈老愈專斷、愈老愈自以為是、愈老愈瘋狂,愈老愈偏執、愈老愈自大狂妄...。愈老愈危險!當普廷成了困獸,一樣危險或更加危險。(路透社)

一邊放狠話,揚言不惜動用核武、警告歐美各國援烏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表現像個瘋狂的惡霸,卻反而自曝戰爭不利,放這種狠話等於承認在傳統武器戰場上,被烏軍打敗了,否則何必用核武、第三次世界大戰來威脅他國?

一邊在烏克蘭境內,普廷手下的俄國侵略軍,行徑像「惡(俄)匪」,殘殺平民、姦淫擄掠、無惡不做,簡直像低級國家的匪軍,才會這樣惡(俄)質!

普廷在烏國的部分軍事佔領區,又像「小偷」,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企圖以假公投搞併吞,在佔領赫爾松後,派任市長,以俄國盧布取代烏克蘭貨幣,企圖用俄化偷竊式併吞烏克蘭的國土。普廷快速佔領、併吞烏國之計失敗,就改當小偷一塊一塊偷走烏國國土。

俄羅斯獨裁魔君普廷悍然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俄烏兩國戰火已延燒兩個多月,烏克蘭軍民保家衛國、誓死奮戰、浴血抗俄,成功阻斷俄國侵略部隊的大部分攻勢。

俄軍攻勢受阻、敗象漸呈,普廷全面佔領併吞烏克蘭、復興大俄羅斯帝國的夢,受到重重挫斷。美國、英國、歐盟、澳洲、日本、加拿大等等,世界上四十幾個國家,都提供烏克蘭大量軍事、經濟援助,有如烏克蘭的兵工廠、後勤基地,並在前天召開40國防長會議,齊一支援烏克蘭的內容及步調,更多國家提供經援,則維繫烏克蘭戰費龐大支出下的經濟命脈。

美英歐日澳等對俄祭出史上最嚴格的經濟制裁,的國家更多,有如勒住俄羅斯的脖子,只有中國、印度仍在對俄羅斯搞曖昧,甚至偷偷摸摸暗挺發動不義之戰侵略烏國的俄國。不過,這兩個大國雖各有所謀,但當情勢從一面倒的俄國大勝,已漸轉為俄敗烏勝的可能性大增,中國將不敢再蠢動援俄、印度也將知所進退。

俄烏戰火延長,在多國實質有效的軍經支持下,只要烏克蘭繼續堅強挺立,俄羅斯一國終將無法抗衡美英歐等多國,面對的局面將更不利,俄軍最終恐怕會反遭烏軍圍剿殲滅,終局全面潰敗。

北島的一首詩:

和平

在帝王死去的地方

那隻老槍抽枝發芽

成了殘廢者的枴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