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民主不容侵犯,國民黨不該對中國介選視若無睹

邱志偉

台北地院17日判決證實,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台辦經濟處長黃道年在2019年邀集台商支持韓國瑜,並願給予三百五十萬元人民幣助選。台商林懷等人實際收受人民幣一四九萬元(約台幣六四六萬元),作為舉辦活動及抽獎,甚至機票核銷等費用。由於此案發生於反滲透法立法之前,因此只能按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刑。但此事之嚴肅性,絕非僅是判決問題,包含中國明確介入台灣大選,而且是明白要求支持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這才是整件事本質最嚴肅的核心國安問題。

中國買票亂總統大選,台商林懷等5人被判刑。(本報合成)

中國介選,就制度面來說絕對違法。不單只是原有的法律,根據反滲透法之定義,境外敵對勢力是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基本上符合這項定義的就只有中國。而國民黨始終不願正面回應中國樂見國民黨勝選的事實,甚至許多行為只為討好中國,也不願承認。

當初反滲透法在立法時,國民黨視為笑話,但民進黨一直呼籲正視中國明目張膽介入台灣大選的事實。2019年12月時,民進黨時任秘書長羅文嘉就已說中國明確以金流在介入台灣選舉。如今這項判決出爐,只是更加證實當時民進黨所言不假,中國共產黨就是希望扶植韓國瑜上位,並收買台商,行為屬現有反滲透法,所明確禁止且要加重其刑之二分之一的違法樣態。

更值得省思的,則不單只是制度面。外界已有呼籲,反滲透法僅規範大選,是實有不足的,但國民黨連這麼小的限縮範圍,都能觸犯,又怎能自認無辜。除制度面外,提名韓國瑜參選的就是國民黨,國民黨怎能裝聾作啞?此外,中國政府以台灣民主選舉的漏洞,公然將觸角深入國內選舉,這是何等干預我國內政的嚴肅問題。若台灣選舉可為中國收買,台灣地位又與香港何異?不只有失尊嚴,國格更是蕩然無存!國民黨不應對中國公然介選,言詞閃爍,或不願意正面回應台灣人的質疑。

此外,1949年堂堂以「反共」之名撤退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如今不只能與中國稱兄道弟,甚至竟連其利益都在中共的照顧範圍,在多項重大議題還與中國同陣線。例如國民黨始終敵視福島食品,不願見台日關係更為鞏固,視台灣入CPTPP的障礙如無物,任由台灣與中國,成為世界唯二仍阻擋日本福島食品的國家。

我們要呼籲國民黨的是,任由中國公然以金錢介入台灣選舉,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樣態。更重要的是,國民黨作為曾執政、領導國家的政黨,勿再甘為共產黨的側翼,不要再有出現中國官員出資贊助台灣人民,來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的駭人情事再發生。

唯有國民黨能明確阻擋所有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行為,且讓中國不認為國民黨符合中國利益的那天,台灣的民主才能走得更獨立自主,更不必擔心再意圖武力侵犯台灣的中國,再以金錢誘惑,要求台灣人民支持國民黨事件重演。如此台灣才可走向更紮實穩健,更像是個正常的民主國家。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