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懂得檢討自己的國民黨 只會離台灣人愈來愈遠

朱哲成

四大公投的結果由「四個不同意」勝出,換言之,國民黨輸了。

一直偽裝自己是民意的國民黨,在藍綠兩邊都出全力拚搏的情形下,證實了自己推崇的並不是人民想要的,我們本來想看看國民黨會如何檢討,但看到的卻是輸不起和怪罪他人的戲碼。

趙少康說:「不同意票比蔡英文的總統票少了很多,所以民進黨沒有贏。」但是國民黨結合柯文哲,配合御用媒體大肆宣傳之下,同意票也遠遜於國民黨大選時拿到的票呀。

趙少康(中)說:「不同意票比蔡英文的總統票少了很多,所以民進黨沒有贏。」但是國民黨結合柯文哲,配合御用媒體大肆宣傳之下,同意票也遠遜於國民黨大選時拿到的票呀。(資料照)

就算解讀成因為公投演變成政黨對決,讓中間選民卻步,那麼在願意投票的選民當中,相信民進黨的選民比相信國民黨的選民多,這正是政黨影響力的具體體現。

中間選民不青睞,信任自己的選民又比對手少,這不就是政黨巨大的危機嗎?我們期待看到國民黨重新認知人民對於四個公投議題的看法,結果國民黨重新認知的是「誰害了我?」

侯友宜不肯為四個同意背書,他們說這害了國民黨,現在最新怪罪的對象,居然是高雄市民。趙少康說:「高雄市民投不同意害慘台灣,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是台灣的悲哀。」

趙少康是不是忘記了,三年前高雄市民不看立場選人不選黨,才造就了韓流,也帶起了國民黨2018年的大勝,同樣一群市民也因為看是非,才罷掉不做事的韓國瑜,才投出自己相信的公投票,這正是民主的展現。

韓國瑜還曾經說服過高雄市民支持他,趙少康跟朱立倫擁有的話語權不少於他,每天跟選民催票還是得到不信任和無感的結果,無法取信於人民,還不如韓國瑜,

國民黨從來就不懂檢討自己,難怪離人民愈來愈遠,在偏激的戰鬥藍帶領之下,恐怕只會加速往極端傾斜,也不會是多數大眾的選擇。

(政治評論員、前立委參選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