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新冠疫苗陸續到貨 專家詳解疫苗常見QA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專家最後更提醒,新冠病毒疫情是全球性的,各國都需要打疫苗,新冠疫苗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台灣獲得的疫苗數量有限,民眾無需特別挑廠牌施打,全民落實接種疫苗才能提高群體免疫、跟上全球解封腳步。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 專家詳解疫苗常見QA (https://www.freepik.com/)

破解常見的疫苗迷思!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舉辦媒體工作坊,邀請李秉穎榮譽理事長、黃玉成理事長及呂俊毅秘書長等專家齊聚,除推廣疫苗正確認知,也呼籲全民落實接種新冠疫苗,邁向群體免疫之目標,使台灣跟上全球解封腳步,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疫苗不良事件頻傳?  專家:台灣應儘速邁向群體免疫

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預計六月開始逐步解封;主要施打AstraZeneca疫苗的英國,接種率已近六成,也預計六月底逐漸恢復正常活動。隨各國疫苗開打,世界衛生組織預測疫情可望結束的時間在2022年初。

近期新冠肺炎的公費疫苗陸續到貨,不少民眾對於疫苗副作用、保護力以及哪些疫苗較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變異株相當好奇,對於疫苗不良事件頻傳也頗為擔憂,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表示:「台灣已建置了許多疫苗可能相關不良事件的背景發生率,包括死亡、心肌梗塞、腦中風、血小板低下、神經炎等。接種新冠以後包括死亡在內的各種事件發生率,都沒有明顯高於未接種疫苗的同年齡發生率,且台灣各種不良事件的發生率並未高於國外,而國外類似的疫苗安全監測系統,也沒有發現任何新冠疫苗有增加死亡的風險,建議有機會打到疫苗就盡快打,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呂俊毅也分享:「目前台灣流行的主要是alpha(英國)株,AstraZeneca疫苗與莫德納疫苗都對alpha(英國)株保有正常的保護效果,兩種疫苗對於重症的預防效果都很好,相信新冠疫苗的保護力能有效控制國內新冠疫情。」

國產疫苗研發進度一次看 醫:免疫橋接方式緊急授權符合國際共識

高端、聯亞兩支國產疫苗擴大二期臨床試驗六月相繼解盲,雖然頻遭質疑疫苗沒有經過第三期人體試驗就不能緊急授權使用,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則認為:「目前國外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新冠疫苗皆沒有完成第三期試驗,都是根據期中報告緊急授權,未來可能會制定國際通用的保護性抗體標準,也會有愈來愈多新冠疫苗根據免疫橋接來獲得認證,即使沒有做第三期對照研究的新冠疫苗,都可能在未來陸續獲得國際認證。」

疫苗對於新冠病毒感染的預防效益,遠大於可能的風險,年紀大、有慢性心肺疾病或其他潛在疾病,更是新冠疫苗的優先接種對象,民眾不會因為這些潛在疾病而增加不良反應的風險,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專家最後更提醒,新冠病毒疫情是全球性的,各國都需要打疫苗,新冠疫苗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台灣獲得的疫苗數量有限,民眾無需特別挑廠牌施打,全民落實接種疫苗才能提高群體免疫、跟上全球解封腳步。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新冠疫苗陸續到貨 專家詳解疫苗常見QA_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