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第十一順位的我「憤怒」!

樹新板

張前縣長,黃前立委,插隊打了目前金貴的疫苗,第十一順位的我憤怒。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左)及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右)。(報社合成)

她們怎麽對得起,在我前面第一到第十順位876.3萬人, 他們是醫護,消防,長照照護人員,軍人,警察,還有我年邁雙親,更對不起530萬,社會中堅50~64嵗的我輩。

憤怒的是除了插隊,更不了解疫苗之亂,到底在吵什麽?

第一WHO都出來警告,市場上有假貨,有騙子掮客,藥廠表明他們只跟政府交易。韓國大邱市,就是由地方政府自行採買後,原藥厰出面說不是他們生產的,因此韓國政府不准施打這批疫苗。我們的某些地方政府,爲何還有把握能採購到正港貨呢?

第二專家學者都講了800遍,目前所有新冠疫苗都是由國家出來緊急授權,就是萬一出事,藥廠是有豁免權,由國家負責任。政府故意卡關民間自購嗎?任何人説他願意擔負這一切風險,爲他鼓掌,但是,他其實承受不起。

第三有人控告政府刻意阻擋國外疫苗,要求立即進貨。幾個事實:因爲延遲交貨,歐盟對AZ提出訴訟,印度作爲疫苗重要生產地,目前疫情嚴重,不及生產,另一代工國韓國,疫苗一律出口,美國還捐贈了110萬劑。巧婦難爲無米之炊,很難無中生有吧。

第四有人宣稱政府發展國產疫苗是某些官員爲了炒股自肥。如果是真的,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們的檢調單位也一定能追回贓款,送你進監牢。阿扁家族已經以身試法過。

第五有人主張我們的國產疫苗技術不如國際大廠,打入身體不安全。真是低估我們相關人員的操守,如果不符合規定,這些研究及審查人員會願意賠上一生清譽,強度關山,讓疫苗通過嗎?

第六幾個民代每天到總統府,CDC舉牌示威,游覽車環島訴求,疫苗不會聞聲救苦,從天而降的。爾俸爾祿,民脂民膏,請做些更有建設性的事。

這場疫情帶來的所有傷害,沒有人樂見,此刻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正能量,每天以訛傳訛,是最不需要的。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