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趁疫亂台」,假訊息比病毒更毒、更狠!

胡文輝

大疫當前,在台灣抗疫最吃緊的當下時刻,境外敵對勢力與境內反對勢力大量製造、傳播假訊息,與病毒大軍聯合夾攻台灣,迫使台灣的防疫顧此失彼、驚慌失措、以遂其趁疫亂台之毒計。台灣必須兩面作戰,一面「戰疫」對抗病毒,一面防範「比病毒更狠毒的假訊息」亂防疫、侵蝕人心!

「趁疫亂台」,假訊息比病毒更毒!(報社合成)

假訊息就是一種病毒,它與病毒一樣大都是境外移入,它也有本土傳播鏈,它透過社群人與人的訊息傳佈,它也幾乎無影無形包圍著人們、伺機趁虛入腦入戶入心...。

假訊息比病毒更毒,是因病毒侵入並沒有選擇性攻擊的陰謀,不會分男女老幼、不會分藍綠白黃...,一律都侵害,假訊息則是人為操作、刻意製造、鎖定台灣的對象,趁疫亂台的狠毒鬼計儘在其中。

就以這幾天的假訊息來看,總統蔡英文就是假訊息首要攻擊對象,日前網傳她確診染疫卻密而不宣的假訊息,經查這個惡毒的假訊息是「中國製造」的,顯然是要瓦解台灣人民對領導核心的信心。

蘇貞昌、陳時中在前線指揮抗疫,也成了假訊息重點攻擊對象,蘇被假訊息攻擊故意擴大疫情、藉疫炒疫苗股票,但這根本子虛烏有;對陳時中的攻擊,則是炒作藍營對他抗疫決策不滿並擴大再擴大,目的就是拉蘇貞昌、陳時中下馬,打亂打散台灣防疫團隊,讓台灣抗疫軍潰不成軍。

假冒自由時報之名在推特製造及散佈台灣染疫死傷狼籍、2萬人失蹤、屍體燒不完、沒斷氣也丟去燒的假訊息...,這種假造的訊息又是來自「中國製造」,且手法實在太拙劣、太陰狠惡毒,可惡至極,雖然絕大多數台灣人一定不會被其所騙,但其目的顯然是在海外華人社會散佈,刻意打擊並摧毀台灣的形象。

有心人士以假冒的《自由時報》推特發文宣稱,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民進黨立委呼籲,警政署應「嚴查嚴辦」假訊息。(報社合成)

再看網路上對衛福部「疾管家」的攻擊事件,疾管家已是大多數台灣人民最信賴的疫情及防疫資訊來源,像剛推出幾天的實聯制,下載已800萬人。有一群境內、境外的網軍竟網攻疾管家,竟誣指其發佈的是假消息,還發動封鎖、移除疾管家。

不管攻擊疾管家的網軍網民,來源是紅藍白綠黑,不管是故意、惡意、或反串云云,攻擊疾管家就是惡質透頂的可恥行徑,大家都必須全面反擊:

封鎖疾管家,病毒入你家;

移除疾管家,假訊毀你家!

近日有惡意人士冒用疾管署和疾管家名義成立社群,請民眾認明前方有盾牌標誌的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截圖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網路假訊息假冒的對象,更升高到政府官方網站,像昨天出現又是「中國製造」的假冒教育部,故意先放出停課到6月18日的假消息。除了擾亂教育系統,這更是敵對勢力對台認知戰升高的徵象,今天它假冒教育部,明天就可能是國防部、外交部、行政院、總統府,甚至以假蔡總統、假蘇院長等等宣布....。

台灣如不全面防範,假訊息就會和武肺病毒聯軍長驅直入,攻陷台灣。

網路假訊息假冒的對象升高到政府官方網站,像昨天出現中國製造的假冒教育部,故意放出停課到6月18日的假消息。(截圖自立委王定宇臉書)

如果你仍執意要製、貼、轉那些大都是「中國製造」的惡意亂防疫的假訊息,先倒楣的一定是你、你家、你的親友,那我只能祈禱:願病毒入體與你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