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封城、方艙醫院...,這不是拚防疫,只是搶聲量!

疫情赤炎炎,全民拚防疫,政客則同時忙著搶聲量!

雙北疫情最嚴重,都出現被病毒攻陷的大破口,更有大擴散到全台的危機,必須以最快速度清出病毒、把洞補起來。侯友宜、柯文哲兩大市長都很忙,忙著巡視防疫、更忙著搶聲量!只見,一個的關注熱點是他丟出的封城、設方艙醫院話題;一個則是忙著將醫護冒高風險、流汗忙翻天拚出來的快篩數字,收割當做自己的「戰術效果」。

封城、方艙醫院...等,這是疫情完全失控時不得已的「最後手段」,去年初武漢肺炎大疫爆發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祭出可以不顧人命的專制粗暴手段,現在竟被拿來當做展現超超前部署「魄力」的政治裝飾品。他是在拜習近平為師、當他的門徒嗎?

封城,要徹底才有效,要徹底就必須派軍警嚴控,強制人、車不能移動,高鐵及火車在被封之城不停。高速公路交流道不能下;捷運及公車全停駛,道路用拒馬阻斷,居民連大樓都不能出來...。

侯大大如真要學習大大,你魄力,你就做,不要推說中央沒授權,但希望要封就請先封市府所在地或你的居住的區,示範一下,先不要封我家的區。

侯大大如真要學習大大,你魄力,你就做,不要推給中央沒授權,但希望要封就請先封市府所在地或你的居住的區,不要封我家。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那樣的「封城生活」,您先請!不過,「封城」可以喊大聲、展魄力,但是,仍要問的是,封城後的「維生系統」呢?包括生老病死、吃喝拉撒、長照教養...等等,都有準備嗎?這關係好幾百萬人生命哦。

「方艙醫院」是去年武漢爆發武肺疫情並失控時,中共派軍隊建立的,把確診及疑似病例都集中在一起,一人一床,只提供飲食及基本藥品,那時,篩檢技術不夠強,很多偽陽、偽陰案例,整個方艙成為一個染疫大群聚,原來偽陽性被列疑似病例的也染疫了,熬的過去的就活,熬不過去的就死,方艙醫院根本就是武肺病患的集中營。即使武漢肺炎輕症比例較當年的SARS高,但是,這樣的方艙醫院,習大大可以做,侯大大可以嗎?台灣可以嗎?

圖為去年位於武漢洪山體育館的方艙醫院。((路透社)

去年初大疫起於武漢一年五個月以來,我一直在觀察追踪各國疫發曲線各個大不同的波浪式起落,因此,對從前天333例降到昨天240例,不敢對疫情從此反轉下降抱樂觀態度,不幸被我料中,今天宣布多267例本土,比昨天又上升了。

但是,卻見柯文哲大市長忙著收割快篩數字當成績,他對北市設5站快篩的陽性率從10到11%降到4.7%,沾沾自喜,更自封這是自己的「戰術有效」。

但只要稍具統計學基本知識就知道,那個比例只是反應了你快篩對象的分母及分子是誰?搶先去篩檢的,都是染疫危險度較高的,記得3天前,柯大大曾藉10%陽性率數字開記者會提警告疫情危險,更藉高陽性率痛批中央防疫不行,昨天降低陽性率降到4.7%,他則沾沾自喜吹自己的「戰術效果」...。

記得3天前柯大大曾藉10%陽性率數字開記者會提警告疫情危險,更大批中央防疫,昨天降低陽性率降到4.7%,他就沾沾自喜吹自己的「戰術效果」...。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此時增設快篩站是對的,雙北醫療資源最多,柯、侯兩大大早就該多設了,該做卻做的太慢了,還敢拿來說嘴,,去接受篩檢的人數更多更廣,因此陽性率降下來,這和柯大大的戰術沒半點關係,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更奇怪的是,他防疫有戰術嗎?戰術如像他自己說的那麼好,怎麼卻對萬華發生重大社區感染沒有感覺?_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