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防疫公敵」楊志良,沒天良!又在亂防疫!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嚴詞批評因公染疫醫護,引起醫界及社會廣泛不滿,仍堅不改口。(資料照)

馬政府時代的前署長楊志良狠批照顧武肺重症病患而不幸染疫的醫師,還要把他開除。這番話引起社會眾怒,楊志良打著前署長名號招搖,歪口歪言亂防疫,馬上成了台灣社會人人唾罵的「防疫公敵」!

社會對「防疫公敵」楊志良爛言的憤怒、厭惡、唾棄,正顯示台灣人民對「防疫如防敵」有一條明辨是非的線,楊志良的放砲,作用根本就是在台灣防疫堅城上打洞、轟出破口,打擊守城護台最前線尖兵部隊醫護人員的士氣,方便武肺病毒大軍趁虛而入,他的這種惡質攻擊防疫醫師的言行,如不叫防疫公敵、什麼才叫防疫公敵?!

從「防疫公敵」楊志良的歪言爛話一出現,就馬上被大家齊罵、公幹,也顯示台灣社會對可能亂防疫的人、事、言、行等的高度警覺及防範。台灣社會裡的確存在像楊志良這類亂防疫的人,不過,大家都很警覺,這種防疫公敵一露頭,不管他是前署長、前總統、前157...大家就自動眾棒齊下,轟的它聲名俱裂。

台灣防疫為何做的好、成為世界的模範生?全民力挺防疫、棄絕亂防疫的防疫公敵,這種民心志氣、無形的團結力量,形成一個堅強的台灣防疫共同體意識,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武肺病毒大軍無形無影、無孔不入,照顧染疫病患的醫師、護理師等等,都是站在抗疫前線的最前線,直接面對病毒凌厲攻勢,分分秒秒都在與病毒大作戰,他們必須贏,台灣才能贏,他們如輸了,那就是大家全都輸了!

對於楊志良歪言亂防疫,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的比喻很貼切,他說,照顧染疫病患的醫師,就像在前線打仗的人,做好了所有的準備,但仍然被子彈(病毒)打到,要去怪被子彈打到的人,實在沒道理!

的確,醫護人員就如在前線英勇作戰的官兵,如有人不幸中槍受傷,你卻怪士兵為何中槍?追究他為何沒躲好?那麼,有誰還會願意在前線作戰?防疫前線豈不就會因而瓦解,全台都將在病毒風暴中。而從楊志良過去的言行檢視,他根本就是一路走來,都在扯防疫後腿,從反對組口罩國家隊、主張普篩、反陳時中的防疫決策、主張買中國疫苗等等,一直都是不懂卻自以為是,早已墮落為防疫公敵的角色。

楊志良不但亂防疫,還一直硬柪不肯認錯道歉,曝露了他的冷血歪心、無情無義、沒天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