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雪上加霜!俄印美挺蒙藏疆「反漢化」!

李全無

只要打開中國版圖,可見其四面八方全遭「外來勢力」包圍,從渤海、黃海、南海到印度洋,均有重兵部署,如「兜撈網」狀;而再從印度、西藏、新疆、俄羅斯到外蒙古觀察,又是一個漏洞百出的不安邊界,俄印美英諸國,隨時可以乘隙而入,而現今就是中共政權面臨崩亡的險峻局勢,稍有差池,即跌落深淵!

例如中共數十年來拼命鎮壓,大搞西藏、新疆、內蒙「滅種」式的漢化,終導致大反撲!而今在中印邊境衝突,就已有「藏軍」和印軍同時出現,至於內蒙古的「漢化教育」更已出現大反彈!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近日表示,中國9月起推行「第二類雙語教育」政策,要求內蒙古所有學要以漢語取代蒙語教學,引起當地爆發大規模公民不服從的抗議運動,甚至傳出有中學生跳樓,家長及學生決定發起罷課,當地學校老師、官員紛紛響應。

據指出,內蒙古教育廳發佈《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實施方案》文件要求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一年級開始使用全國通用的語言教材。並自今後兩年開始,將小學一年級的政治課和歷史課也改以漢語授課。

南蒙古人權團體表示,當地家長紛紛讓小孩留在家中罷課,或前往學校宿舍將學生接回家,拒絕讓孩子去學校被迫接受漢語教育,當地教職員擔憂,中共爭府推行的政策會讓少數民族方言消失。二連浩特市所有蒙古教師,都參加了罷課,有些退休教師、大學生自願用蒙語教授所有課程。牧民在各個主要城市進行示威,學生身穿蒙古傳統服飾參與。而外蒙(即已獨立參加聯合國的蒙古共和國)民眾也在蒙古外交部前,聲援內蒙古抗議活動。

蒙古族學生家長認為,若學生過早學習漢語,壓力肯定會過大,到最後就忘了母語。圖為蒙古族人士抗議。(歐新社)

內蒙古學生在校門不斷繞圈行走抗議,蒙古國內也有民眾以蒙文書寫,聲援中國蒙古族。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指出,隨著內蒙地區抗議活動的不斷升溫,當局也加強鎮壓,家長、學生以及其他示威者都傳出被中國警方毆打的事件。

內蒙古大學的蒙古學專家央‧特古斯巴雅爾教授7月曾指出,加強漢語教學的同時必然會削弱蒙語母語教育,違背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平等的規定,並從語言學的角度分析,從小學一年級加強漢語教育,培養出的不是「雙語」而是兩種語言都不合格的「半調子語言」。

目前抗爭行動正方興未艾之中,當地民眾對《BBC》表示,蒙語是非常特別的語言,也包含了他們的民族情感。《紐約時報》指出,自習近平2012年上台以來,中共不斷加強少數民族漢化教育,當局稱這有利於少數民族融入「主流社會」,但也引發少數民族對傳統文化延續的恐懼焦慮。備受國際矚目!

不過,因外蒙由俄國一手扶植,如今「外、內蒙一家親」,俄方也無法袖手旁觀,自會力挺,且俄為中共「老大哥」,相信中共也不敢造次。況且不久前俄蒙還在邊界大規模軍演,相信此對疆藏「反漢化」,當起莫大的鼓舞作用!

現在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有118多萬平方公里,人口超過2400萬人。而外蒙古也就是現在的蒙古國,總面積約180萬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300萬人。外蒙古1921年宣布脫離中國而獨立;1924年建立蒙古人民共和國;1946年中華民國政府根據國際條約承認其獨立;1961年加入聯合國;1992年改制後,國號變更為「蒙古國」。

由於外蒙古幾乎都是蒙古族,很少外族人,容易有民族情緒,但內蒙古民族屬性複雜,境內的漢族人口較蒙古族為多,現內、外蒙分家半個多世紀,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外蒙古仍是過著騎馬,放羊和睡蒙古包的生活;對面的內蒙,則是一座座高樓大廈,走在城市化的進程上,兩蒙民眾生活水平亦已不同。

在人口組成上,蒙族人在內蒙古自治區佔的比例較少。西藏自治區的300萬常住人口中,藏族佔90%。新疆2100萬人口中,維族人口接近1千萬。而內蒙古約2400萬人口中,蒙古族約為五分之一,可見「漢化」頗深。

然則,內蒙人民多數仍欲保留「蒙語」,自反對中共强制性的全面「漢化」,故獲外蒙甚至俄羅斯的認同和支持。其實,西藏、內蒙古、新疆地區的地形各自獨具戰略意義,自是中共不能放手的「天然屏障」。

但中共却都採高壓殘酷手段,泯滅人性,戕害人民,肇致西藏爆發拉薩事件起義、達賴喇嘛流亡,新疆2009年爆發75抗暴,故而加強同化(漢化)政策以應對「分離主義」,十分厲害。然至今仍然遭藏疆人民奮力反抗,使其人權問題更受到國際高度的關注!

例如,中、印雙方近日在西段邊界再起衝突,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就指出,印度8月31日清晨已進佔雙方爭議邊界班公錯湖南部的高地,並擊退解放軍軍營,推特上更流出印度軍隊歡欣鼓舞的慶祝短片,疑為慶祝擊敗中方部隊。不過,畫面中除了印度軍人,還有人揮舞圖博的雪山獅子旗,對此,西藏流亡議會現任議員證實,確實有藏族士兵參與其中,表示除了一名藏人士兵身亡,也有多人受傷。

印度《今日印度》(India Today)也指出,印度軍隊可能已推進至中國「聲稱」的領土內約3公里。

此外,亦有報導指稱,印度特別邊境部隊內有許多藏族士兵,自從6月15日雙方在邊境爆發肉搏衝突至今,印度自稱有20名士兵陣亡,中國卻始終不肯提供傷亡數字,最近據說有中國解放軍將領子弟在微博上貼出疑似中印邊境新修的墳墓,約有四十多座,墓碑上標記是今年六月去世,還有烈士字樣,但尚無法證實真偽。

所謂世局如棋!中共一路違逆民主自由人權世潮,倒行逆施,頻下錯棋,造成步步錯,鑄成大錯,終將使政權淪於萬刼不復之境,暮日不遠矣!

中共自病毒禍害全球以來,未能及時檢討補過深省,反以大外宣、戰狼外交,及軍事耀武揚威,强辭奪理,蠻橫囂張,就已下錯棋,惹來全球究責索賠大反撲!然又暴虐壓制新疆人權,設「改造教育集中營,以「滅種漢化」,復走錯一大步,又引起國際社會公憤,美並訂法嚴厲制裁。後又搞香港「送中」法案,引來數十萬港人上街頭抗爭,不思切中撫安要旨作為,却以港版國安法,提油救火,却毀港害己,更引來國際譴責和制裁,而今巳形成「新八國聯軍」圍堵中國,變成「四面楚歌」嚴峻危亡局勢,加以天災人禍的洪災、缺糧、缺水、經濟崩潰、貪腐嚴重等,幾已到了山窮水盡地步!

像中國自6月以來連日暴雨成災,據應急管理部指出,今年洪災遍及全國28個省區,已造成超過7千萬人次受災、271人死亡及失蹤。經濟損失則高達人民幣2143.1億元(新台幣約9215億元)。

而中國社科院8月17日也發布「中國農村發展報告」指出,2021至2025年中國可能出現1.3億噸的糧食缺口,現在糧食危機可能更為加劇。中國官方8月28日發布《關於加強小麥莖基腐病治理工作的通知》,證實小麥莖基腐病面積已突破1200萬畝。

另據《澎湃新聞網》報導,中國官方近期重視糧食問題,並發現境內「小麥莖基腐病」迅速蔓延,危害至深至大!如今疆藏蒙的「反漢化」等抗爭,越演越烈,類此層出不窮的內憂,巳使中共全盤棋走到「北風北」危境,欲翻身顯已戛戛乎難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